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十四五”涉海融资 将获不低于300亿元支持

2021-03-17 07:2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勋祥

本报3月16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工行青岛市分行将在“十四五”期间提供不低于300亿元的金融资产支持额度,用于青岛涉海融资需求。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出席签约仪式。

海洋是青岛的特色和优势所在,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持续稳定、高效精准的金融支持。此次协议签署,开启了海洋与金融融合发展的新篇章。据了解,本次金融资产支持额度将主要用于支持青岛海洋经济空间布局优化、现代海洋产业升级、涉海基础设施建设、海洋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及海洋生态屏障构建等领域。

目前,青岛正在加快培育海工装备、海洋新能源、海水利用、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海洋渔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旅游业等传统产业也在加速转型升级。工行青岛市分行作为工商银行的四个直属分行之一,近年来不断统筹优化金融资源,重点支持了海洋船舶装备、海洋旅游、海洋基础设施、涉海服务等多个领域项目建设,有力推动了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医疗服务板块 牛年下跌31%!

2021-03-17 07:29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