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城阳街道城阳村社区医养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2019-10-26 14:2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徐乐园)2019年10月26日上午,城阳街道城阳村社区医养中心揭牌仪式在宜德苑隆重举行。揭牌仪式邀请了城阳区副区长吕永翠、城阳区民政局局长孙勋先、副局长王忠武、城阳区委宣传部主任孙元辉、城阳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孙开旬、城阳区区妇联副主席孙龙梅、城阳区残联副理事长王绍波及城阳区医保局、城阳区老龄委、城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相关领导出席,一同参加的还有社区党委、居委会成员,批发市场三大经营区域总经理,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社区各工作组组长、社区工青妇兵负责人及社区部分居民代表等共计400余人。

城阳村社区党委书记袁波友表示,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怀、支持、帮助下,城阳村社区医养中心从今天起正式投入使用。这是一所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为一体的医养中心。中心推进了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需求,医养中心必将以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为目标,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

揭牌仪式

随后,城阳区区政府副区长吕永翠和城阳街道工委副书记韩锡宏为城阳村医养中心揭牌;城阳区民政局局长孙勋先和城阳村社区党委书记袁波友为城阳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揭牌;城阳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孙开旬和城阳区城市发展公司董事长李成为城阳街道城阳村社区卫生服务站揭牌。揭牌仪式完毕之后,领导们参观指导了机构各区域并看望慰问了医养中心的老人。

吕永翠副区长及各位领导看望慰问医养中心的老人。

城阳街道城阳村社区医养中心是一家以社区居家嵌入式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总投资4000余万元,由城阳村社区居民委员会、青岛城阳城市发展有限公司、青岛新香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由新香医养集团负责全面运营管理。全力打造以居民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深度融合、功能完善的社区医养微机构,让社区老年人享受真正零距离居家式医养服务,安享幸福晚年。

城阳村社区医养中心设有失能、失智、半失能的长者的长托床位120张,日间照料8张,并具备青岛市长期护理保险“院护”和“失智院护”等相关资质。同时开展居家养老、助老食堂、助洁助浴、精神慰藉和文体娱乐等为老服务项目,给周边长者提供高品质全方位的照护。另机构内设非营利性卫生服务站,兼顾周边社区医疗服务需求,设有:全科、内科、中医科、检验科、影像科和医学康复科等;同时卫生站提供公共卫生、预防接种、妇保、儿保等服务项目。并以此医疗机构为依托,开展周边家庭病床、居家和巡护等上门服务。

截止到现在,社区医养中心共入住老人58位,助老餐厅日均服务人次80人,助老餐厅已有90人办卡,居家养老已有12人办卡,居家养老签约、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医疗正式投入运营。城阳村社区医养中心定将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以优质的服务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