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禽流感保险交100元保10万 调查发现多是噱头

来源:大众网 -- 2013-04-10 10:13:55 字号:TT

    近日,有传言目前市场上有两家保险公司推出禽流感保险,记者了解到确实有一家保险公司销售此种产品,每份交100元保费就可提供10万元保障。记者调查了解到,针对禽流感的保险多为“噱头”,除了重大疾病险以及意外险对H7N9没有保障外,目前,各家保险公司的终身寿险、住院医疗险都会对禽流感导致的死亡责任和医疗责任进行理赔。

    近日,有传言说,目前有两家保险公司推出了禽流感专项保险,其中一款是“华安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另一款是“民生关爱特种疾病定期寿险B款”,网上查询一些报道发现,两份保险之间保费及保障程度上有不小的差距。

    那这两款保险果真存在并在销售吗?记者首先联系了华安财险青岛分公司非车险部陈刚,得到的消息是确有这款保险出售。陈刚说:“我们公司在2005年针对禽流感疫情,设计推出了‘华安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目前这个险种依然有效,还可以对H7N9禽流感进行保障。”然而实际上传言也并非全部属实,“民生关爱特种疾病定期寿险B款”就不能为H7N9提供保障。

    这款保险的销售价格如何,又能提供什么保障呢?记者了解到,“华安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的价格并不高,每份的价格为100元,只要由当地卫生监管部门开出证明、确认感染禽流感病毒,保险公司就可以提供10万元的赔付。关于记者质疑的 10万元能否满足治疗需要时,陈刚回复,目前公司规定一个人最多可购买3份保险,也就是最高可以提供30万元的保障。

    投保人年龄范围规定相对较宽,“3~70岁之间的都可进行投保。”但是,这款保险的保障期限比较短,只有一年时间。记者还发现,投保人签订保险合同前,并不需要体检。

    这款保险在青岛地区的销售状况如何?记者询问了华安财险公司,陈刚查询了一下告诉记者,“目前为止,在青岛应该还没有这个险种的销售记录。”

    陈刚说,这款保险是2005年推出的,到目前为止全国此款保险收取的保费一共是580万元,也就是总共销售了58000份保险,购买客户基本上集中在广东、广西、上海等南方城市。

    难道不买保险产品,出现禽流感病情就无法进行保障了吗?记者调查了解到,并非只有“禽流感保险”才赔付此病造成的损失。除了重大疾病险以及意外险对H7N9没有保障外,目前,各家保险公司的终身寿险、住院医疗险实际上都可对禽流感导致的死亡责任和医疗责任进行理赔,也就是说现有险种也可以应对禽流感。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青岛分公司也表示没有此款产品销售,“我们公司目前没有针对禽流感的专门保险,但是实际上现有的险种就可以保障。”工作人员建议说,只要购买一份定期寿险配上住院费用津贴就足以应对突发的各类流行性疾病。

    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因禽流感住院产生相关费用,可通过住院费用补偿性保险、住院津贴保险这两类险种获得相应理赔;因禽流感导致身故,若购买寿险也可进行理赔。此外,太平人寿还开通了禽流感理赔绿色通道,禽流感患者在出院后,可以优先赔付。记者 丁辉

    ◎相关新闻疫区来青客车先消毒后进站

    信报讯 记者了解到从4月9日起,交运集团修理公司将对从疫区进入青岛的长途客车进行全面消毒。由于长三角部分地区发现禽流感病例,交运集团修理公司辖属修理厂将重点对上海、江苏、浙江等地进入青岛维修保养的客车进行全面消毒。客车每次消毒后,经过站务人员检查后才能进站。另外,还将对进厂检修的出租车、公交车、校车进行强制消毒。

    (记者 李玮 通讯员 程向军 王雅楠)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