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851套保障房将入市 原四方地块变市北直接受益

来源:晚报 -- 2013-04-04 13:34:47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国土局获悉,市北区、李沧区、保税区3个地块同时入市,计划在本月底进行公开拍卖,其中市北区、李沧区两个地块将配建保障性住房共851套。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首次有西海岸的地块登上市区公共资源交易大厅的拍卖台。

  据了解,1号地块位于市北区(原四方区)重庆南路249号,昔日是青岛汽车配件和家装建材主要市场。去年12月我市进行行政区划,该片区被划入市北,成了区划调整的直接受益者,未来发展前景很明朗。根据规划,这块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和商服用地,其中住宅土地出让年限为70年。

  2号地块位于李沧区虎山路41号、79号。该地块处李沧区核心位置,毗邻李沧商圈,交通位置优越。目前地块周边多为已入住的成熟居住社区,虎山花苑、虎山新苑等小区房源二手房均价已达到每平方米9000元。

  土地出让公告内容显示,本次出让的1号地块需配建限价商品住房,要求建筑面积不少于38445.4平方米,且不少于453套;2号地块需配建保障性住房,商品住房用地和保障性住房用地同时供应。商品住房用地出让后,同时将保障性住房用地划拨给受让人。2号地块配建的保障性住房为经济适用住房,建筑面积不少于25830.5平方米,不少于398套。1号和2号地块合计将配建851套保障房,为全市住房保障政策执行提供了储备房源。

  3号地块位于保税港区四号小区,土地总面积9289.7平方米,规划建筑总面积32513.9平方米,地块用途为商务金融用地,土地出让年限为40年,土地起拍价每平方米为1450元,竞买保证金为3000万元。

  三个地块将同时于4月24日在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举办。据了解,这也是首次有西海岸的地块登上市区公共资源交易大厅的拍卖台,此前开发区及胶南的土地拍卖会都是在当地举行。(记者 刘泽源 实习生 傅倩楠)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