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啤酒七度荣膺《财富》“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

来源:青岛新闻网 -- 2012-11-02 09:07:19 字号:TT

    股神巴菲特曾说:“如果你只是买一个股票,最重要的是企业的利润回报,但是你购买的是一个企业,就要把企业声誉一起考虑进去”。消费者购买产品时,无疑也会首先考虑其企业或品牌是否被一致认同?而这一切,都建立在企业所提供的产品与服务是否高品质,及其品牌是否受消费者喜爱与赞赏。

    日前,美国《财富》杂志第七次推出的2012“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排行榜出炉,青岛啤酒再次登榜,这也是该公司七度折桂“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109年来,青岛啤酒用百年精酿品质、可持续的商业力量、责任赢得“喜爱”、香飘五洲四海的美誉,成为更多国人的中国骄傲和名片,亦成为众多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符号”。

    好品质 获全球消费者认同

    “Great!It's so nice!”2012年8月,迈阿密热火队球星巴蒂尔在青啤博物馆品尝青啤时,不由得伸出了大拇指,随即连喝了三大口一饮而尽,“认识青岛是从喝青岛啤酒开始的。比我想象的还要好,口感非常纯正,我觉得这是我喝过的最好的啤酒了!”其对青岛啤酒之喜爱,溢于言表。

    就是这个地道的青岛啤酒味,让很多人“爱不释杯”。而这种“喜爱”的背后,来自青岛啤酒百年“好人酿好酒”的专注、对高品质的不断追求。

    109年前,来自德国正统的珍藏酵母,使得青岛啤酒从基因里承袭了德国严谨的酿造技术与正宗的欧洲风味,同时也赋予青岛啤酒以优质的“灵魂”;青啤人百年坚守诚信的酿造文化,从一颗麦粒、一粒大米、甚至一滴水开始优选,在原料选择上始终坚持“世界最好”的标准,比如在大米和酒花的选用方面,青啤实行“一票否决制”,一旦抽样不合格,将全部“拒之门外”。每一滴酿造水都要经过7级处理和50多项指标的严格检验,这样才让世界各地的青啤粉丝们尊享“全球品质如一”的“一贯”好啤酒。

    在生产及工艺标准方面,青啤更是“鸡蛋里挑骨头”,每一滴青岛啤酒必须经过1800道严格的检测和数以千计的精细调控,并采用长时间自然低温发酵,使啤酒在酿造过程中天然“成熟”。生产全过程的每一个细节,有品水师、品麦师、品酒师用专业的敏锐味蕾,实行全程严格把关,才诞生了享誉世界的青岛啤酒。

    好品牌享誉五洲四海 值得畅饮

    记得有人说过,外国人认识山东,一个是通过2000多年前的孔子,再就是青岛啤酒。可能有点“言过其实”,但对青岛啤酒这个百年品牌的肯定,却是真切的。而究竟是什么,使得历经沧桑的百年青啤成为他们心中不可替代的“中国符号”?

    不论是英国酒吧球迷们畅饮青啤,来祝贺自己支持的球队获胜;还是美国年轻人将“青岛纯生”作为纹身来显示自己对东方文化的喜爱。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几十年的出口历史、遍布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分布、百年精酿的好品质、诚信负责的品牌形象让青岛啤酒在世界各地培养了大量的忠实“粉丝”,也彰显出青啤作为中国百年品牌的无穷魅力。

    记者了解到,在美国,买半打本地啤酒只要4美元,而买半打青岛啤酒则需要7美元。作为高端品牌出现在海外市场,这在中国品牌中是不多见的。但高价位并不影响美国人对青岛啤酒的喜爱,甚至在很多外国消费者眼中,青岛啤酒就是中国形象、中国文化的代表,也是一种来自东方的时尚。

    在国外,只要提起“Tsingtao Beer”,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青岛啤酒让不同肤色的人群,品尝同一个中国味道。而其品牌价值也从2002年的75.83亿元增长至2012年631.68亿元,塑造了一个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化品牌的样本。

    行业专家表示,在国际市场竞争中,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感一旦上升到文化的层面,其将获得价值认同与共鸣。当下,公众对中国品牌在世界舞台上的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青岛啤酒用百年的品质、品牌坚守赢得全球消费者的尊重与喜爱,其不仅成为中国递给世界的一张名片,也已成为全球消费者眼中的“中国符号”。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