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股票> 个股分析 > 正文

受益人民币升值 航空股有望温和复苏  多家机构推荐

来源:证券日报 -- 2012-10-18 07:34:03 字号:TT

    据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2年10月1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106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个基点,其中10月15日1美元对人民币6.3112元。目前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经逼近6.31关口。人民币中间价在3个交易日内飙升337点,相当于将7月份以来的跌幅悉数收回,即期汇率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并创6月份以来新高。同时,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人民币还将处于升值的态势。

    据悉,人民币对美元由2005年汇改时的8.2765升至昨日,七年累积升幅超过30%,人民币仍处升值轨道之中。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中国9月的外贸和货币供应数据表现强劲,同时美国推出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致使美元持续贬值,也是人民币不断升值的因素之一。除了人民币升值外,多家机构认为,今年航空公司客座率保持高水平,加上今年超长假期,存有盈利释放预期,有利于航空公司运营。

    从航空股的市场表现看,昨日海南航空、南方航空、中信海直等个股小幅上涨,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航空股如下:南方航空(402.71万元)、东方航空(169.41万元)和中信海直(98.67万元)。

    国金证券表示,我国人口刘易斯拐点将推动居民收入的进一步提升,使机票价格占居民收入的比重进一步降低,这将继续驱动航空消费升级,航空需求有望走向温和复苏。从历史规律看,航空需求有望逐步走向复苏,航空需求的下降周期已经持续了近20个月,这在历史上属于较长的时间,目前国内航线旅客需求同比增速自6月以来已经实现4个月的逐月回升。目前航空和机场估值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航空与机场行业均存在估值修复机会。

    瑞信投资银行表示,航空股上半年业绩受挫主要受人币贬值0.9%拖累,但由于人民币兑美元已由7月的低位回升1.4%,因此有利航空股,相信下半年业绩有望逆转;预期人币每升值1%可令2013年行业总盈利增长26%。同时预期QE3的推出或将令美元再受压,因而对货币的预期将起正面变化。建议增持航空股,首选中国国航,预期在第三季盈利将大幅反弹,评级维持“跑赢大市”。东航同为“跑赢大市”;南航“跑输大市”目标价3.4元。

    不过,亦有不少机构对航空股表示谨慎。长江证券则认为,10月初受“双节”利好掀起一波航空出行小高峰,节后票价水平出现明显回落。预计10月商务客流可能呈现小幅上升态势,故国内航线表现仍将略好于国际。除日线颓靡外,欧线低迷,美线平稳。9月中国出口数据远超预期,除季节性和低基数因素外也暗示四季度中国经济可能出现温和反弹。土叙紧张局势加剧,加之北海油田维护造成石油出口滞缓,双双推涨国际油价,需密切关注全球政治格局演变对航空业构成的潜在威胁。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内持续升值,一度创19年以来新高。预计后市人民币升值空间不会太大。

    同时,建议买入有资产注入预期和内航外线收费上调利好的上海机场。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