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产经 > 正文

雀巢咖啡专家邬特喜获普洱科协嘉奖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4-05 15:37:35

   (北京,2012年4月1日)为表彰雀巢公司的咖啡专家比利时人邬特(Wouter De Smet)多年来在普及提升当地咖啡种植技术、促进普洱咖啡产业发展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云南省普洱市科学技术协会今天授予其“优秀科普工作者”称号,这是该称号历史上首次授予外籍人士。

    作为雀巢派驻云南的第5任咖啡专家,邬特在七年多的时间里,翻山越岭,走村到户,巡访农户和咖啡基地,足迹遍布云南省很多县、乡、镇;他主持编写了《咖啡种植手册》,向当地咖农和种植农场传授咖啡种植、初加工技术以及咖啡园管理培训,还在优良品种培育,加强咖啡质量管理意识,提高整个区域的咖啡质量做出了不懈努力。此外,邬特还不断尝试以可持续发展的方式种植咖啡,并积极探索帮助普洱咖啡走向世界。

    正值咖啡豆收购季节,每天忙碌在一线的邬特表示,“这个荣誉应属于整个辛勤工作在云南的雀巢团队,更是对雀巢公司在云南咖啡产业20多年来贡献的肯定。我很高兴能为普洱市政府发展咖啡产业献计献策,帮助当地的咖农找到致富之路,并能支持当地的经济发展。”

    自1988 年起,雀巢就在云南投资建立了农业技术支持服务部,建立实验示范农场,传授咖啡育苗与病虫害控制等高产优产技术,提供及帮助种苗培育、免息农具等服务,培训了数以千计的当地农民和农业技术人员。云南的小粒种咖啡品种就是雀巢来到云南之初,由农艺服务部与远在欧洲的雀巢研发中心合作,开发出的最适合当地生长条件的品种。

    来到云南23年来,雀巢始终秉承“创造共享价值”的理念,尤其是在水、营养和农业社区发展领域,为消费者、股东、社区以及社会创造一个共赢局面。目前,雀巢共计投资5000 多万人民币,用于发展云南的咖啡种植业,并免费培训了大批咖农,助力云南成为中国最大的咖啡豆产地。雀巢在普洱的采购量逐年增长,并计划在未来5年继续扩大采购,积极支持普洱咖啡走出普洱,香飘世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谋思网:愚人节背后的营销之道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