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产经 > 正文

谋思网:愚人节背后的营销之道

来源: 2012-04-01 11:52:47

    愚人节,你中招了吗?今天是4.1日。对于我们来说本是一个平凡的日子,为何如此大受人们的追捧?与我们有缘了?甚至是全民"愚"乐。网络恶搞层出不穷。互联网本着分享互助的精神,有出招的必有招架的。"谁让我过愚人节,我就让他过清明节!特此公告",以霸气外露拒人于千里之外。

    恐怕不是人人都是抱着整蛊的心态,愚人节又有几句让人相信.在这个信息传播过度的年代,广告宣传充斥着我们的耳目,愚人节也是难逃此劫。谋思网()笔者总结以下营销启示给他大家分享:

    拒绝低俗 切勿剑走偏锋

    "推广没那么容易,每个客户都有他的脾气。"人们喜欢过愚人节,符合人们的猎奇心理和潜藏在内心的孩童狡黠的恶作剧心理,这在社会竞争加剧,人们的心理压力普遍增大的都市生活中,不失为缓解压力,调节身心紧张的好方法。但是,愚人节不能玩的太过火。特别不能追捧品位不高、低俗的方式,更不能突破道德和法律的底线, 否则不但极有可能弄巧成拙,造成客户关系的崩溃,还会付出额外的代价。

    恶俗的愚人节广告,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更容易造成用户的反感。搞点不失大雅的创意,既能让用户会心一笑,又能让他记住你的“好”。

    定位先行 徐找准结合点

    如果你一年在网络广告花费100万,平均到每位消费者身上的广告费每天还不到半分钱。而每位消费者已经暴露在200万的其他广告轰炸之下。在网络广告传播过度的时代下,节日营销获得成功的唯一希望,是要有选择性,集中火力于狭窄的目标,细分市场。一言以蔽之,就是定位。

    定位从产品开始,可以是一件商品、一项服务、一家公司、一个机构、甚至是一个人,也许就是你自己。但是定位不是围绕产品进行的,而是围绕在潜在客户的心智进行的。也就是说,将产品定位于潜在的心智中。

    人的心智是对海量传播的防御物,屏蔽、排斥了大部分信息。一般而言,人们只接受与其知识和经验相匹配或吻合的信息。因此,精准的定位才是取胜之道,不要漫天撒网、更不要试图改变消费者的心智。那样只会给你带来过度营销的灾难。

    愚人节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恶作剧;愚人节给我们营销界带来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愚人节给我们营销的启示更是发人深省;还有一点就是要想愚人节要想愚人,最好是提前一段时间做准备,这跟营销是个长期的工程不谋而合!

    最后小编温馨提醒:今天做任何事都要慎而又慎,比如跟朋友去寿司店,中途尽量不要上洗手间,否则回来难保不会吃到让人“泪流满面”的“加料”寿司……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3.15齐鲁证券在行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