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5年期产品利率可达3.5%!全国首款特定养老储蓄产品今起在青岛首发

2022-11-21 07:13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0日讯 观海新闻记者从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获悉,中国工商银行自今天起在青岛等全国5个城市发行首批特定养老储蓄产品,这也是我国推出的第一款特定养老储蓄产品。首批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发行城市除青岛外,还包括广州、合肥、西安、成都。

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相关人士介绍,工商银行此次推出的首批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包括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三种类型,涵盖5年、10年、15年、20年四个期限,客户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类型和期限的产品。

工商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工行坚持金融惠民,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定价高于普通定期存款,急用钱还可以提前支取,既是人民群众的“养老安心钱”,也能作为“临时应急钱”。

据悉,客户购买首批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可通过工行营业网点柜台,持试点地区签发的身份证办理。查询、支取、销户、零存整取续存时,可通过营业网点柜台、智能终端、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签订协议还可以享受自动续存零存整取资金、自动支取整存零取资金等服务。在重要服务环节,工商银行均提供短信提醒,让客户无忧、安心地办理特定养老储蓄产品。

根据银保监会的要求,特定养老储蓄产品的利率略高于大型银行五年期定期存款的挂牌利率。特定养老储蓄产品5年期产品利率较高,具体分别为青岛地区整存整取产品执行3.5%利率,零存整取、整存零取执行2.05%利率。

今年7月,银保监会和人民银行发布的《关于开展特定养老储蓄试点工作的通知》指出,为持续推进养老金融改革工作,丰富第三支柱养老金融产品供给,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养老需求,银保监会和人民银行决定开展特定养老储蓄试点。自2022年11月20日起,由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在合肥、广州、成都、西安和青岛开展特定养老储蓄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

据了解,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的特定养老储蓄试点产品也将在近期推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