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民生银行青岛分行履行社会责任 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2022-05-10 16:1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近期,为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工作,依法严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夯实法治宣传舆论基础,营造守法合规环境,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青岛分行”)开展一系列《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以下简称《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抓好学习,提高法治思想水平。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相关法律法规的专题学习,对关涉金融机构的四个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开展全员《反有组织犯罪法》线上答题活动,组织全行人员开展线上答题,公布各部室、经营机构的完成率及合格率,并纳入法治考核。各部门、经营机构借助晨会、例会等时间组织心得交流活动,巩固学习成果,把法律条文转化为全行职工的内在意识,不断提高全行职工的法治思想水平。

二是对比自查,构筑金融防线。以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为契机,在全行范围内展开员工行为管理排查工作,排除了行内职工组织、参与、帮助、包庇有关犯罪活动的隐患,持续提升识别有组织犯罪行为的能力;在日常业务中加强对异常客户、异常交易、异常账户的甄别和监控力度,狠抓反洗钱履职;强化全行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进行案件查处的责任意识,不断筑牢维持金融正常秩序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风险防线。

三是发挥窗口优势,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宣传。以营业大厅为宣传阵地,向周边社区进行扩大宣传。全行各网点通过电视、电子海报机、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电子海报及宣传标语;在营业大厅进门处摆放立式宣传展架;在公众教育区摆放主题宣传折页,并主动向进店群众发放宣传折页;通过媒体发表专题文章大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有效增强了社会影响力,切实达到广覆盖、强宣传的活动效果。

当前,有组织犯罪的形式越来越多,手段越来越隐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制定与颁布,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具有重大意义。民生银行青岛分行也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关注立法的最新进展,及时跟进对涉及本行业领域的案例学习,总结经验做法,将普法宣传作为日常工作,持续推进宣传教育,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做出更多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