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因利用销售交强险时搭售商业险,人保财险被罚12万!青岛分公司曾因2宗违法遭罚60万

2022-05-10 14:49 来源: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分享到:

据银保监会5月7日消息,中国银保监会黔西南银保监分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黔西南银保监罚决字〔2022〕3号显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兴义支公司因利用销售摩托车、电动车交强险业务搭售商业险,黔西南银保监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对其罚款人民币12万元,处罚日期2022年4月25日。

青岛分公司曾因2宗违法遭罚60万

记者梳理发现,人保财险青岛分公司曾因2宗违法遭罚60万。2020年3月31日,中国银保监会网站发布了青岛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青银保监罚决字〔2020〕51号)显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财险”,港股简称:中国财险HK.02328)青岛市分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虚列增值服务费、直销业务虚挂中介套取费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百六十一条的规定,青岛银保监局对其处以责令改正,并处60万元罚款。此外,青岛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青银保监罚决字〔2020〕49号)显示,商林对人保财险青岛分公司虚列增值服务费、直销业务虚挂中介套取费用承担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青岛银保监局对其处以警告,罚款人民币7万元。青岛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青银保监罚决字〔2020〕50号)显示,王兵对人保财险青岛分公司虚列增值服务费、直销业务虚挂中介套取费用承担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青岛银保监局对其处以警告,罚款人民币7万元。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网站公布《山西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山西省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其中,人保财险的投诉量、理赔纠纷投诉量、机动车辆保险纠纷投诉量三项均在财产保险公司中居首位。

多项投诉居多省市四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之首

4月初,银保监会网站披露的辽宁银保监局关于2021年下半年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显示,2021年下半年,人保财险在辽宁辖区(不含大连)的投诉量、理赔纠纷投诉量、退保纠纷投诉量、销售纠纷投诉量、机动车辆保险纠纷投诉量五项均在财产保险公司中位居首位。

中国银保监会网站公布的《深圳银保监局关于2021年下半年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深银保监发〔2022〕7号)显示,2021年下半年,人保财险在深圳的投诉量、理赔纠纷投诉量、机动车辆保险纠纷投诉量三项均在财产保险公司中位居首位。

3月初,银保监会网站公布的《福建监管局关于2021年银行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人保财险在福建省的投诉量、理赔纠纷投诉量、机动车辆保险纠纷投诉量三项均在财产保险公司中居首位。

3月初,银保监会网站公布的《河北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全省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人保财险的理赔纠纷投诉量、销售纠纷投诉量、机动车辆保险纠纷投诉量、保证保险纠纷投诉量四项均在财产保险公司中居首位。

2月底,中国银保监会山东监管局网站发布的《山东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辖区2021年第四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人保财险、阳光财险、太平洋财险的理赔纠纷投诉量在财产保险公司中最为突出。人保财险以89件投诉量位居首位。

2月下旬,中国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发布的《关于2021年全省银行保险机构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显示,2021年黑龙江省销售纠纷投诉量居前五位的财产保险公司依次为:人保财险47件,同比增长46.88%;平安财险39件,同比下降49.35%;阳光财险29件,同比增长26.09%;大地财险15件,同比增长114.29%;太平洋财险11件,同比下降26.6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