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山东38家企业排队IPO,青岛占12席,“智能制造”突出

2022-05-10 07:0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9日讯 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1日,山东有38家企业处于排队上市状态,其中青岛有12家,占了近1/3。烟台紧随其后,有8家;淄博4家;济南3家;威海、日照、聊城各2家;东营、潍坊、临沂、泰安、济宁各1家。

青岛12家企业分别是泰德股份、中加特电气、积成电子、豪江智能、有屋智能家居、日日顺供应链、朗夫科技、歌尔微电子、大牧人机械、盘古智能、三柏硕健康科技、科捷智能。其中,泰德股份、盘古智能和科捷智能已经成功过会。另外歌尔微电子于今年3月申请暂时中止发行上市审核程序,原因是疫情对IPO资料整理、审核及问题答复等工作的开展带来不利影响,同时申明此次申请中止预计不会对歌尔微电子整体IPO进程带来重大影响。

上述企业中,制造业居多,“智能制造”尤其突出。盘古智能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耕集中润滑系统领域多年,产品可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领域。乘着风力发电行业高速成长的东风,盘古智能已连续两年实现营收超过3亿元,归母净利润超过1亿元。科捷智能是一家专注于提供智慧物流、智能制造高效系统解决方案,且自有核心技术与产品的专业集成商。2020年全年营收8.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6146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96.35%,董事长兼总经理龙进军有望成为青岛首位“80后”上市公司创始人。豪江智能是业内知名智能线性驱动产品研发、生产企业,现已完成在智能家居、智慧医养、智能办公、工业传动等智能线性驱动主要应用场景的技术积累,形成了以智能家居为核心并逐渐向其他应用场景延展的业务布局。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超7.66亿元,同比增长22.81%,因原材料上涨等原因,公司归母净利润略有下滑,盈利7344.7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有屋智能家居、日日顺供应链均属于“海尔系”。目前“海尔系”上市企业已经拥有海尔智家、海尔生物、盈康生命和青岛银行四个企业,此次则有望在物流和智能家居领域再扩容。(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丁倩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