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市政府投资基金眼光“精准” 又有两家被投企业上市!

2022-01-26 07:23 来源:青岛财政
分享到:

2022年伊始,我市政府投资基金以3天收获创新奇智、盘古智能2家上市公司的骄人成绩,打响开年“双响炮”。

至此,我市政府投资基金投资项目中上市企业已达38家,同时7家企业上市申请材料已获交易所受理。


创新奇智成立于2018年2月,是国内领先的企业AI解决方案提供商,累计获得我市政府引导基金参股的海创千峰、赛富皓海等基金合计1.141亿元投资。2020年初,在获悉创新奇智拟将总部从深圳迁出消息后,我市政府引导基金迅速行动、抢抓先机,会同相关基金管理机构帮助项目对接落地区市,联系相关部门向企业解读政策、全力克服落户障碍。在我市政府引导基金积极协调推动下,这家“独角兽”企业落子青岛,全力冲刺中国“AI+制造”第一股暨青岛首家AI上市公司,将有力推动青岛打造人工智能引用与服务产业高地。2022年1月12日,创新奇智正式通过港交所聆讯,获得在香港主板挂牌资格。

盘古智能是我市一家主要从事集中润滑系统及其核心部件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风力发电类集中润滑系统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排名市场第一,稳居行业首位。我市政府引导基金参股的海创汇能、劲邦劲智、松岩新材料等基金合计投资盘古智能2700万元,协助企业解决上市扩建产能项目用地问题,协调满足企业生产用电需求,帮助企业全面梳理和解决上市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推动上市进程。2022年1月14日,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1次审议会议通过了盘古智能首发申请。

近年来,市财政局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整合构建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科创母基金、国有资本股权制基金立体式政府投资基金矩阵,打造从企业初创期、早中期到成长期、成熟期的全方位全周期支持体系,在加快资本集聚、助力创新创业、培育行业龙头、推动企业上市、壮大“四新”经济等方面作用愈发凸显,有效吸引资金、资源、技术、人才等要素向青岛汇聚,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