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反诈宣传进万家”金盾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高邮湖路社区

2022-01-19 13:3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高丛)为提升群众安全感,落实《2021年度提升群众满意度攻坚冲刺九项行动》部署,1月19日上午,由青岛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指导,青岛公安金盾志愿服务队、市南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主办,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办事处、青岛新闻网承办的“反诈宣传进万家”金盾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高邮湖路社区。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举办反诈义务宣传培训和群众喜闻乐见的社会文化活动,切实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活动现场,市南区八大湖派出所警官向群众宣传了国家及青岛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制度建设和各项措施,并详细介绍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市民对防范电信诈骗风险的敏锐度。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在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中,光大银行将切实担负起金融从业者的使命,使金融安全知识深入各社区家家户户,为平安青岛的建设做出贡献。

全民反诈,你我同行。为提高公众参与度,真正让群众巩固识骗,防骗意识,市南公安分局与光大银行分别进行了反诈知识有奖互动,社区群众热烈响应,积极参与。市南公安分局金盾志愿服务队现场组织群众开展“反诈APP”宣传安装活动,志愿者事先经过培训,奔波在现场,耐心答疑,手把手教大家操作安装流程,现场井然有序。志愿者们身体力行,体现了党支部为群众服务,办好实事的决心。 

在宣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引领群众至宣传厅,市南分局八大湖派出所警官利用生动形象的图文及视频,结合实际案例向大家进行更加细致的宣传,深度科普反诈知识,呼吁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守护好自身金融安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识别和防范风险的能力,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