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高富帅”带着“投资酒吧”赚分红?青岛一女士为买房被骗19.5万元

2021-12-22 07:1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21日讯 市南公安分局坚持以科技支撑智慧新警务建设,进一步提升对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效率,确保以最快速度为群众挽损止损,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日前,市南分局八大湖派出所通过周密部署、精准打击,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

近日,市民孙女士来到八大湖派出所报案称,其在2020年4月份的时候认识了男子于某,并添加其为微信好友。今年6月份,孙女士看到于某在朋友圈发布的一条卖房信息,想买房子的孙女士于是与其取得联系。于某说自己是有钱人,除了这套在售房产,他在青岛还有多处房产。在双方一来二往的电话和见面中,于某不断向孙女士晒名表,在孙女士眼里于某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高富帅”。得知孙女士手里的钱不够买房,于某便称可以带着孙女士投资酒吧赚取分红。孙女士信以为真,便多次向于某转账共计19.5万元用来“投资酒吧”。

事后,孙女士找于某索要分红,于某以各种理由拖延或者回避,感觉自己上当受骗的孙女士来到八大湖派出所报案。根据受害人的描述,办案民警对于某展开全面调查,发现于某根本不是“有钱人”,一直无业且游手好闲。在确定了于某的诈骗行为后,民警通过智慧警务分析研判,确定了于某在威海乳山的落脚点。12月15日,民警赶往威海乳山,根据前期掌握的信息,将于某成功抓获。到案后,于某(男,34岁)对把自己包装成“有钱人”,以投资名义骗取受害人信任,后编造各种理由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所得的赃款于某用来还债和日常消费。目前,于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市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市南警方提醒:尽管诈骗分子的诈骗方式、手段多种多样,但是套路都是一致的——博取信任、以利诱之。如果对方提出让你打款、转款,凡涉及钱财支出的情况,一定要谨慎再谨慎。只要树立良好的防诈骗意识,提高警惕、保持清醒,遇到可疑的诈骗分子迅速报警,诈骗分子终将无计可施、无处可逃。(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