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警企银携手向党 护安全凝心聚力——青岛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安全进万家”活动走进敦化路街道山东路社区

2021-12-01 17:3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形成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12月1日由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敦化路街道山东路社区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光大银行中央商务区支行、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协办的青岛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安全进万家”活动走进了敦化路街道山东路社区。活动以党建为引领,深入社区,通过党建共建签约仪式、金融安全讲座、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打击防范金融犯罪宣传活动,进而维护市民切身利益,守住防范金融风险底线。

推进金融安全宣传工作,高筑防范金融风险的防火墙,需要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此,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秘书处党支部、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涉众专班临时党支部、青岛市市北区敦化路街道山东路社区党委、中共中国光大银行中央商务区支行党支部、中共青岛日报社网络传媒第二支部委员会举行了党建联合共建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青岛市市北区敦化路街道山东路社区党委结合市北区委发展规划与机遇,对社区内的基本情况及区域特点、资源优势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中共中国光大银行中央商务区支行党支部等签约四方也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商定依托党建共建平台,通过结对共建定期走进社区,面向群众普及金融安全等知识。

“面对非法集资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以及打防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既需要执法机关依法查处、严厉打击,也需要金融机构、新闻媒体、互联网信息服务机构等各部门、组织,通力配合。”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秘书处副处长罗洋提到。

中共中国光大银行中央商务区支行党支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围绕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积极探索警企银系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发挥共建支部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形成防范合力,防范金融风险。

签约仪式结束后,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级警长许新以《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为题,结合打击案例,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真实发生的金融陷阱,教授如何防范金融犯罪常识。光大银行中央商务区支行行长助理陈敏则从银行“战线”的角度为群众带来金融安全知识讲座,提醒居民擦亮眼、防诈骗,警惕“馅饼”变“陷阱”,守护好自己的金融安全。

此外,青岛新闻网志愿服务队一直奔波在现场群众间,通过案例讲解、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现场消费者普及各类金融知识,引导其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稳健地实现资金增值。同时,一对一指导操作,现场教授反诈APP安装使用流程,认证并启动权限,真正让群众在思想上筑牢识骗、防骗意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