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拟认缴2亿元!万亿市值企业宁德时代第二次参投青岛基金

2021-10-13 07:10
分享到:

10月11日,上市公司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0月8日与青岛隐青、珠海隐山等合作方签署了《青岛隐山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之一参与投资“青岛隐山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认缴出资金额为2亿元,持有基金42.55%的认缴比例。

该基金拟投资于新能源、高端装备/自动化、物联网、垂直行业企业服务、数字科技/人工智能等产业链上下游的科技解决方案及科技运营的企业。

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本次基金投资,主要是借助专业投资机构优势,通过专业化投资管理团队,拓展投资渠道,配合公司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业布局,并获取合理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发展及股东利益。

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制造商之一,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领域位居世界前列。2018年6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以来,凭借赛道、业绩和前景的优势,成为超级大牛股。截止目前,公司市值已达到1.2万亿元。这也是宁德时代在青岛参投的第二家基金。2021年6月,宁德时代认缴出资1亿元参投设在青岛崂山区、总计认缴14.574亿元的山东绿色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宁德时代两次参投青岛投资基金,正是青岛资本市场、创新创投产业蓬勃的发展表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