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聚焦“一老一少”六进金融宣传出实效

2021-09-29 16:0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持续做好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聚焦“一老一少”,扎实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集市、进企业、进军营”进行广泛宣传,取得良好实效。

一、聚焦老年人,银发服务有温度

针对老年金融消费群体,重点普及理性投资理念,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金融服务适老化水平。一是优化服务设施。要求各营业网点设置爱心专座、爱心窗口,配备医疗箱、老花镜、放大镜、拐杖、轮椅,进一步完善适老服务设施,选配有爱心、有耐心、业务能力强的服务人员进行讲解引导,让老年人感受有温度的服务体验。二是开展贴心宣传。通过“银发金融知识大讲堂”、进军营之走进离职干部休养所等形式,真正走到老年金融消费者身边,开展贴心宣传服务。同时,建立适老消保服务志愿者机制,畅通交流渠道,提高服务时效,筑牢老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防线。

二、关注青少年,爱心助力共成长

针对青少年金融消费群体,重点普及合理借贷、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提高对校园贷、套路贷及其他非法金融活动的甄别和应对能力,有效提升在校学生的金融知识储备和风险防范意识。一是走出去。参加“大学生金融文化节”,走进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走进平度市前双丘小学,上好“争当金融小管家”科普宣传课。帮助各年龄段在校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培养理性消费意识。二是请进来。邀请中小学生到营业网点参加“虚拟银行”体验活动,参观日常金融活动,增强对金融行业的直观认识,培养金融实践技能。

三、坚持学党史,红色基因永流传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一方面聆听部队离职老干部的真人真事,让消保服务志愿者得到一次灵魂上的洗礼;另一方面为平度市前双丘小学的孩子们讲述红军长征路上感人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将分行党建活动与金融消保宣传有机融合,增强红色金融史感召力,营造全行学红色金融史的良好氛围。

四、科普游园会,广泛宣传赢好评

9月25日,人民银行青岛中支、青岛银保监局、青岛证监局、金融监管局、网信办、反诈中心在中山公园联合举办“首届金融知识科普游园会”,分管行领导及分行消保宣传志愿者全程参与,精心布展。通过猜灯谜、K歌会、宣传打卡、发放纪念品等形式,积极活跃现场气氛,吸引游园群众驻足聆听金融知识科普宣传。由于组织得力、准备充足、方式新颖,得到举办方和游园群众的广泛好评,科普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此外,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还积极走进惜福镇宫家社区、分行周边小区、授信客户广泛开展金融宣教活动,面对面了解消费者的金融需求和困难,不断改善提高金融服务能力与水平,让金融知识和服务深入人心。

通过上述系列活动的开展,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进一步探索当前金融宣教工作的新趋势、新载体。以“六进”宣传方式为基础,覆盖学校、社区、农村等地学生及老年人群体,以抖音、微信、微博等多媒体平台覆盖社会公众。充分发挥传统宣传方式的精准性和多媒体平台传播快、覆盖广的特点。建立常态化宣传机制,全面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