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全民反诈 守护平安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开展迎国庆“反诈宣传进万家”活动

2021-09-29 15:2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  节庆期间是诈骗违法犯罪集中爆发期,为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守护好群众“钱袋子”,9月29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联合青岛市公安局开展“反诈宣传进万家”活动,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陈秋实作为受邀嘉宾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政法委、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金融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保监局、青岛证监局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是市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反诈宣传进万家”百场志愿服务活动之一,系列活动通过“政、警、银、企、媒”多方联动,各方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形成全民参与共同防范电信诈骗,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有力维护岛城金融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全民参与,构筑反诈防骗“防火墙”

活动现场,“金盾”志愿服务队员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诈案件对市民进行面对面宣传,提醒市民不要轻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不要在网上透露个人信息、不点开不明链接等,接到疑似电信诈骗电话与短信时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还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详细介绍该APP使用步骤,为百姓提供实时精准的防诈骗保护。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积极打造“有温度的消保”



近年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银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现场,中信银行员工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向群众详细讲解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虚假购物诈骗等系列贴近民众生活的典型案例。员工们接待市民现场咨询,主动答疑解惑,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参与反诈宣传活动,为提升社会公众法治理念和风险防范能力、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让客户真正感受到中信银行“有温度的消保”,切实承担国有金融企业责任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