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民营经济金秋行 潍坊银行助企赢暨潍坊银行与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21-09-28 15:2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本报讯 9月27日,“民营经济金秋行潍坊银行助企赢”暨潍坊银行与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八大关小礼堂成功举办。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善武、副局长刘晓倩,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统计研究处处长杨培和,青岛市市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孙欣,潍坊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冯怀春,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嵇海涛及部分企业代表参与了签约仪式。

 

冯怀春行长致辞

签约仪式上,潍坊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冯怀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先后致辞。

冯怀春行长在致辞中提到,潍坊银行青岛分行自2010年成立以来,不断蓄力前行,为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同时,潍坊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方针政策,按照“能贷尽贷”“能批尽批”“能延尽延”原则,持续加大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实施差异化的优惠利率,并对还款出现暂时困难的民营企业给予纾困帮扶,扎根本土建设发展,助力地方实体经济,与百舸争流的青岛银行业一起筑梦未来。

 

高善武局长致辞

高善武局长指出,自成立以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通过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补助、担保补助、低费率转贷资金、小微企业风险补偿、政策性转贷等一系列融资扶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同时,市民营经济局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与潍坊银行开展密切合作,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做好民营和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助力我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潍坊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嵇海涛与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刘晓倩现场签约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民营和中小微企业是市场主体的主要构成部分,对稳定经济增长、促进创业就业、保障改善民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此次签约仪式上,潍坊银行与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民营经济金秋行”正式启动

正式启动“民营经济金秋行”战略合作项目

中小民营企业是民营经济发展的基础,大中型企业构成了民营经济的中坚力量,对民营企业起着标杆和示范的作用,按照国家普惠金融工作要求,潍坊银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持续发现和了解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致力于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形成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潍坊银行与企业代表授信签约仪式

本次共有12家民营企业与潍坊银行青岛分行辖内各支行签订了授信合作协议,正式启动“民营经济金秋行”战略合作项目。

 

与会领导与企业家代表合影

本次与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开展战略合作,是双方支持民营经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下一步,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将在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的支持帮助下,不断加强政银企对接,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流程,重点探索与开发符合民营经济、小微企业经营特征、生产周期和产业特点的创新金融产品,进一步提高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可获得性、便利性,降低融资成本,激发市场主体生机活力,促进当地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在政银企三方共同努力下,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与潍坊银行的战略合作必将不断深化,结出累累硕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