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美丽工行人:用心做事 变不可能为可能

2021-09-17 15: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用心做事,办法总比困难多!”这句简单的话,是王璐平时经常说的,也是她深信不疑的人生信条。王璐,2011年毕业后便加入到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经过十年的成长磨砺,她已经蜕变成为青岛工行台东支行一名年轻的运营主管。在这十年的时光里,她始终坚持合规为本、制度为先的原则,保持初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书写着对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在她的字典里,没有“做不到”,只有“用心做”,她相信,只要用心对待每一项工作,一定会有新的收获。

拥有一颗“决心”,精耕细作,带领网点重新焕发生机

王璐被聘任为台东昌乐路支行运营主管之前,昌乐路支行一直是台东支行的低效网点,网点客流量极少,存款连续五年负增长。作为一名刚刚就任的网点负责人,王璐在心中默默下定决心,一定要尽全力改变目前的困境。松弛的琴弦,永远奏不出美妙的音乐。面对困难和压力,她很快的进入到工作角色,用最短的时间掌握网点现状,她紧跟分支行工作思路,锐意创新并做深做细做实精准营销,在网点全体员工的积极响应和共同努力下,存款扭负为正,并迈进亿元大关,取得了历年来最优成绩,网点重新焕发生机,竞争力全面提升,真正扭转了局势,变不可能为可能!

保持一颗“恒心”,持之以恒,快速转换岗位角色

在被聘任为网点运营主管之初,昌乐路支行网点运营风险分级一直处于B或C类,运行质量处于中等偏下水平。王璐坚守恒心,找对办法,致力于将网点的运行质量全面提高。为了能够快速适应并融入到新的工作岗位,王璐毅然决然放弃了休息时间,每天早晨第一个来到网点,下班后最后一个离开,主动牺牲周末,只为充分学习规章制度和文件,快速转换岗位角色。她深入落实工总行“48”字工作思路,潜心将运行数据进行同期、同业态对比,找出网点在历年运行考核中的弱点、盲点和失分的关键。她善于将每项运行指标研究透,结合网点的实际情况梳理出适合本网点的干法,坚持将最优化的工作方法运用到实践当中。她牢固树立合规意识,向员工传制度、传合规;对内严抓差错,对外强控风险,带领员工认真分析差错原因,与大家一同学习文件和操作规程。她擅长学习和总结每类业务的流程和风险点,并整理成一套完整的体系与支行全体员工一同分享交流。就这样,在王璐的带领下,昌乐路支行运营风险分级由原先的B、C类提升至A类,且连续保持多个季度,内外部风险防控有效提升。

坚守一颗“初心”,急客户之所需,服务经营谋双赢

近年来,青岛工行致力于线上业务推广,为客户提供全天候、非接触金融服务,构建智慧运营新模式,助推全行经营发展。今年上半年,一位客户急匆匆的赶到网点,称自己的银行卡被ATM吞掉,且因故无法提供身份证领卡,客户着急用卡,向网点工作人员求助。王璐第一时间接待了这位客户,推介工行线上吞没卡邮寄服务,指导客户在手机银行上完成了吞没卡邮寄申请,客户第二天便收到卡片。事后客户再次来到网点,对王璐的热情服务和专业素养表示感谢。经深一步交流得知客户为某企业法人,鉴于工行优质的服务,想将外行的代发工资业务转移过来。王璐立即将情况反应给网点负责人,成功办理50余人次的代发工资业务,代发额人均达5000余元。事后又成功办理该企业上游供货单位的代发工资项目30余人次,圆满完成GBC上下游联动闭环。

怀着一颗“诚心”,做业务的创新者,遇到困难不退缩

2021年青岛工行大力推广函证e信业务,王璐研究透线上函证业务流程,短时间内促成与青岛某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签约“工银函证e信”,成功落地青岛工行首笔函证e信业务。函证e信业务从开始到最后落地回函,遇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是王璐没有退缩,遇到问题想办法解决,一方面主动请教总分行专业人员,另一方面积极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交流,维系良好合作关系。会计师事务所不仅为工商银行强大的科技优势和数据互联优势点赞,也为工作人员锲而不舍的精神和专业态度而感动。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王璐从日常的点点滴滴,不断践行着“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价值理念。作为一名运营主管,她始终以优质的服务和严谨合规的操作,将客户时刻摆在内心。作为工行的一枚“螺丝钉”,王璐也必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坚守原则的理想信念,并为之而不断努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