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中国人寿青岛市分公司组织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

2021-09-07 11:1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春之岛,碧波荡漾。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从人民海军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中探寻初心、勇担使命,8月28日,中国人寿青岛市分公司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市分公司党委书记王者元同志及部分党委班子成员,机关部分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建有人民海军历史基本陈列、主展馆广场、海军英雄广场、陆上装备展区和海上装备展区等,以人民海军发展沿革为主轴,以海军历史上著名战役和战斗、重要事件、重大发展成就、武器装备和英模人物为重点,通过室内、海上和陆上三大展区、4000余件文物、1200余幅图片,以及雕塑、浮雕、场景、油画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人民海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

走进这座城市文化地标,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观看了“艰苦创业、扬帆启航”、“改革开放、乘风破浪”和“强国强军、挺进深蓝”三个主题展区,一幅幅承载沧桑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满载忠诚的珍贵文物、一个个动人心魄的战斗故事,牵动着参观人员近距离回望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感受向海图强的昂扬风貌,汲取战风斗浪的奋进力量,麦贤得、马伟明、王伟、罗阳……西沙精神、核潜艇精神……一位位英雄的光辉事迹感染众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海军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护航亚丁湾、也门撤侨的一幕幕……更让在场同志们感到祖国的日益强大,赞叹人民军队是守护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生活的“忠诚卫士”与“钢铁长城”。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对于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人民海军铁心向党、忠诚使命的精神追求,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让优质的保险保障服务造福千家万户,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奋力谱写军民融合发展、建设美丽岛城的华彩乐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