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交警市北大队走进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开展依法规范停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公益宣讲

2021-09-03 20: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增强公交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避免公交车在行车过程发生交通事故,8月25日,青岛交警市北大队四级高级警长高健联合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安全部门,在王伟经理的精心安排下对近百名温馨巴士公交车辆驾驶员开展依法规范停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通过向驾驶员宣读致全体市民和广大驾驶员的一封信,普及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进而保障广大市民乘客的出行安全。

宣讲中,高健警官首先对致全体市民和广大驾驶员的一封信中的内容进行精准诠释,通过播放典型案例及视频,向驾驶员阐明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要准确“预见”和发现由其他驾驶员、行人、恶劣天气等路况引发的各种安全风险隐患,并能及时采取合理、有效的规避措施,以防止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公司制定的安全操作规范,有效避免公交车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交通安全公益宣讲进企业的活动形式,有效提升了我们一线公交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对驾驶员们在日常行车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还可以和高警官面对面的进行沟通交流并得到准确解答。“高警官的安全讲课让我们获益匪浅。”626路公交车驾驶员李峰说道。

通讯员/张月军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