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再增3家国家“两业融合”发展试点!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车四方、青啤股份入列

2021-09-02 07:21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9月1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国家第二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名单,来自青岛的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试点区域,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入选试点企业,获批数量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此次国家发改委在全国范围内确定20个区域、40个企业作为继续做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工作的载体。2020年,青岛城阳区和海尔集团、青特集团成功入列全国首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名单,为我市全国率先探索“两业融合”赢得了先行先试的“主动权”。

据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年来,青岛围绕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和现代产业体系培育两个“爆破点”,从政策、生态、企业三个维度集中发力,出台实施了《推动青岛市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发起了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战役,为两业融合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和技术支撑,初步形成了两业融合青岛经验和样本。今年3月份,市发展改革委开展青岛市两业融合试点企业培育申报工作,遴选出10家优秀企业作为我市首批两业融合试点单位。下一步,青岛将以获批全国两业融合试点单位为契机,继续做好两业融合试点单位的后续培育工作,落实好国家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试点任务,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