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全面铺开 推出一批具有创新性、引领性、针对性的改革举措

2021-08-31 07:26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本报8月30日讯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市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在青岛全面铺开,围绕“四精体系”建设,我市率先推出一批具有创新性、引领性、针对性的改革举措,受到国家税务总局的肯定。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今年3月24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对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作出全面部署。7月30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有效承接和细化落实了中央部署,体现山东特色,进一步深化了税收征管改革工作要求。

围绕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青岛迅速行动,建立了相应的协调机制,“由上而下、顶格协调”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重大事项,将中央部署细化为221项工作安排,确保《意见》深入推进、落到实处。市税务部门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印发“惠农20条措施”,与海关联合印发支持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推出10项税务产品和30条服务举措,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海尔集团签订税收服务工业互联网平台战略协议,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海洋发展局平稳交接非税收入征收职责,与公安、海关、人民银行联合打好“打虚打骗专项行动收官战役”,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医保局联合实现社保费缴费“网上、掌上、实体、自助”渠道全覆盖……各项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岛将统筹做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重点把握好六个关系,即把“政治与业务”的关系贯穿改革始终,把“守正与创新”的关系作为“主基调”,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作为“压舱石”,把“减税和征税、服务与监督”的关系作为主线,把“严管与厚爱”的关系作为组织保障,深化贯彻“以数治税”的理念,把智慧税务建设与数字青岛建设相结合,持续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革,高标准全方位落实《意见》的各项要求。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