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市地方国有金融企业资产总额突破万亿元大关

2021-08-26 11:04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分享到:

伴随着青岛金融业的快速发展,青岛市地方国有金融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来自市财政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青岛市地方国有金融企业资产总额突破万亿元大关,达到10281亿元,同比增长3.62%;营业收入为138亿元,同比增长0.59%;净利润为50亿元,同比增长12.82%。

目前,青岛市地方国有控股、参股金融企业主要包括银行类、保险类、担保类、证券类和金融资产管理类共5大类。其中,银行类主要有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青岛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等;保险类主要有中路保险;担保类主要有青岛融资担保中心有限公司、青岛城乡社区建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青岛市农业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青岛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等;证券类主要有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等;资产管理类主要有青岛市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

市财政局按照“统一规制、分级管理”的原则,认真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督促金融企业提高运营质量。以绩效管理为导向,研究起草了市级国有金融资本经营绩效考核办法,针对市属金融类企业功能定位、行业特点,实行分类定责、分类考核,充分发挥绩效考核导向作用,推动市属金融类企业聚焦主业、健康发展,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市财政局还以重大事项管理为核心,研究制定了市级国有金融资本管理重大事项清单,明确了重大事项管理边界,规范了管理程序,对市级国有金融资本管理重大事项进行了细化分类,涵盖发展与规划、法人治理结构、资本变动管理、重大股权管理、重大投资等10个方面内容,督促市属金融类企业找准方向、明确定位,更好地服务我市改革发展大局。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