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知危险会避险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交通安全公益宣讲走进嘉兴社区

2021-07-29 19:1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确保暑假期间儿童学生安全出行与居民社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7月21日上午九点半,交警市北大队四级高级警长高健(青岛市交通安全公益联盟志愿者、青岛市阳光救援队志愿者)走进市北区四方街道嘉兴路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党委书记李萌的精心组织下,为30余名居民社区楼院长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高健警官结合暑假期间儿童学生回到社区聚集的特点,向参加宣讲活动的30余名社区楼院长及居民代表发放并宣读“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宣传册,并对宣传册中的内容逐一进行诠释。至此,高健警官特别强调指出,随着社会发展和机动车的快速增长,驾驶员“乱停乱放”习以为常,致使社区居民楼院的消防通道、人行通道、盲道以及机动车道被违法占用,导致消防、救护车无法通行,行人无路可走,这些现象已经严重影响到社区居民的日常出行与生活。由此,交警市北大队积极倡导辖区广大社区居民全民参与、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实践者、维护者,共建共享文明规范、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最后,高健警官使用PPT课件播放十类儿童学生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进行警示教育。在积极倡导广大社区居民“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的同时,及时引导社区居民与儿童学生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礼让、遵规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通讯员 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