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民生银行青岛分行:贯彻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新政 全力助推稳外贸稳外资

2021-07-16 11:2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在国际化的大背景下,2020年底中国人民银行发布330号文,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为跨境人民币政策掀开新篇章。

中国民生银行青岛分行制定细则、优化流程,坚决贯彻人民银行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新政,全力助推稳外贸稳外资,争做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先锋行。

“现在对我们这些用跨境人民币结算的企业来说,真是太方便了”,某公司的财务总监对中国民生银行青岛分行的客户经理如是说。

此公司为中国民生银行青岛分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重点客户,仅在民生一年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约达2.4亿人民币。早在2009年中国人民银行推行人民币国际化、实行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时,民生银行青岛分行便给企业推介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分析跨境人民币结算的优势,引导企业将出口收汇改为人民币结算,规避了汇率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稳定了财务预期。特别是,便利化政策施行后,民生银行青岛分行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了便利化准入手续,企业对民生银行青岛分行的专业、细致、高效的金融服务称赞不已,将全部跨境业务转入民生银行青岛分行办理,已成为民生银行青岛分行的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民生银行青岛分行积极跟进人民银行、自律机制政策动态,关注便利化政策的出台,筛选优质客户,推介便利化政策。获准的优质企业,只需提交《收付款说明》即可办理跨境人民币汇出、入账手续,极大降低了客户准备单据的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同时减轻了银行的人力成本。截止目前,民生银行青岛分行已为多家企业办理笔境人民币便利化结算业务,得到了企业的一直好评。

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中国民生银行青岛分行致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结算便利化,积极践行新政便利企业,力争用专业的金融服务开启银企共赢新征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