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工小慧为您带来智慧服务

2021-06-17 15:0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快看,工商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有个萌萌的机器人!”随着客户的到来,机器人“工小慧”开始了一天的接待工作。小慧“看到”来访的嘉宾,彬彬有礼地打起招呼:“早上好,欢迎来到工商银行!”配合甜美的笑容,小慧为客户带来充满科技感的暖心接待,刚刚步入营业厅的客户们也被这个智慧的“小姑娘”吸引了目光。这是青岛工行的迎宾接待AI机器人,是工商银行推进智慧银行建设的一个缩影。


工小慧为客户讲解业务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扩大服务业有效供给,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构建优质高效、结构优化、竞争力强的服务产业新体系。青岛工行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全方位赋能业务发展,助力智慧网点建设。

深入网点调研,“智慧”服务提升客户体验。青岛工行高度重视客户服务体验,在业务高峰时期,到店客户较多,大堂经理不仅需要引导客户,还要积极分流,避免客户因等待时间太长,引起不满。为了解决大堂经理分身乏术的情况,优化网点服务结构,该行积极探索解决方案,利用迎宾接待AI机器人的互动服务、智能调度、协调工作的优势,实现了网点部分人力资源释放,优化了网点人力资源结构。

灵活运用新技术,金融科技与业务多元合作。工商银行践行“以客户为中心”,利用新技术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体验。依托语音和自然语言理解技术,创新实现基于语音的金融自助服务,通过人机协作,为客户提供智能的业务咨询和引导服务。工商银行运用新技术在提升客户体验感、网点资源调配、提升业务价值等方面进行持续的研究探索与场景落地,例如手机银行智能语音交互和智能外呼的应用等。

未来,在全行高质量高效益的发展进程中,青岛工行还将不断探索新技术与业务的融合应用,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用金融科技赋能业务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