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青岛工行银警携手送迷途老人回家

2021-06-17 15: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师傅,我走不动了,您能扶我进去歇会儿吗”。近日,一位高龄老人来到工商银行大尧三路支行寻求帮助,工作人员几经波折帮助走失老人回到养老院,得到了老人、老人家属、养老院及公安民警的高度赞扬。

当日早晨九点,银行刚开门,这位老人便走了上来。老人虽身体硬朗,但支支吾吾语焉不详,经过进一步交流,大堂经理发现该名老人疑似患有艾尔兹海默症,大堂经理及负责人试图联系其家人,但其住所及家人信息老人均无法提供,有用的信息只有一张揉搓的几乎看不清楚的养老院爱心卡。本着为老人负责的态度,网点负责人通过百度地图查询养老院的联系方式并同时拨打110报警中心电话,与办案民警一起为老人回家寻找线索。为避免老人焦虑,网点特意为老人安排休息场所,派专人和老人聊天,并时不时送上热水,不断安抚老人的情绪。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联系上老人目前所在的养老院,养老院院长亲自带队前来工行将老人接回。    经了解,该老人已有95岁高龄,早晨起床后在未通知院方的情况下,从养老院外出后失去联系,养老院已全员出动,在周边、长途汽车站及火车站等地寻找多时,家属也焦急万分地在从外地赶来的路上。当接到工行提供的老人信息后,院方及家属才如释重负。鉴于老人行动不便,网点安排双人搀扶老人上车,在老人及院方的再三感谢下,目送老人安全离去。


 “累了歇歇脚,渴了喝点水,热了去避暑,冷了来防寒”,青岛工行各家营业网点正在形成以共享便民、扶贫惠民、公益为民、宣教亲民、融合立民为基调的工行驿站服务品牌,为岛城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的场所,为老年人提供暖心的港湾,“始于感恩,臻于感动,工行驿站,让爱传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