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市北交警安全生产月宣讲活动走进环卫二公司车队

2021-06-01 14: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市北环卫二公司特种设备作业车辆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杜绝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21年5月31日,青岛交警市北大队车宣民警高健应邀来到市北区环卫二公司车队驻地,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与“双创”工作要求,为86名环卫特种设备作业车辆驾驶员进行“防御性驾驶技术”和“如何礼让斑马线”的安全驾驶技能培训。

培训伊始,高健警官首先根据青岛市市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专项督导核查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结合青岛交警支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及《青岛市市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立即开展“明责任查隐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进行发动动员和排查整治工作部署,要求辖区重点企业单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积极做好迎接督导核查工作。为提高环卫特种设备作业车辆驾驶员的安全驾驶防御意识,积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在培训宣讲过程中,高健警官根据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的工作要求,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强调提高安全行车意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同时,重点强调学习防御性驾驶技术,就是为了让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能够提前“预见”由其他驾驶员、行人、不良气候或者路况而引发的危险;学会防御性驾驶技术,在面对突发危险和行车隐患时就能够及时采取必要、合理、有效的应对措施,以防止事故的发生。期间,友情提示大家:近期夏季的到来,气温日渐升高,特别是午后、餐后,极易引发疲劳驾驶,而疲劳驾驶又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隐形杀手,籍此,提请大家积极预防。最后特别强调:“一个好的驾驶员,并不在他的驾驶技术有多么的高超,而是他的头脑中是否有安全意识,安全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只有心存安全,才能把车开好”。

“此次培训不仅仅是提高了环卫特种设备作业车辆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更让我们的驾驶员在提高驾驶技能知识和安全生产运行方面受益匪浅,而且大家在平时行车过程中的一些疑问也得到了解答”。市北区环卫二公司安全设备部孟岩青部长在培训结束之后感慨说到。

通讯员 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