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再添“金”招牌 浙商银行青岛西海岸支行正式开业

2021-05-27 11:4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7日讯 “焕能西海岸,浙里共扬帆”。5月27日,浙商银行青岛西海岸支行正式开业,这是浙商银行落子青岛后开业的第一家支行,是浙商银行布局青岛区域、服务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个重要节点。标志着浙商银行在提升区域竞争力,完善青岛网点布局方向开启了“加速度”。

青岛西海岸新区位于青岛胶州湾西侧,依托良好的地理位置优势和正确的发展理念,正逐步成为青岛新的经济发展重心。如果说主城区是青岛的根和魂,一湾之隔的西海岸,则是青岛的势与谋。2100多平方公里的青岛西海岸新区,很大程度上描绘着青岛的未来。在这里,经略海洋、军民融合、自贸试验区和国家级新区体制机制创新等多重国家级战略功能叠加,领先发展的势头愈加明显。浙商银行青岛西海岸支行将自己扎根青岛后开辟的首家支行网点设在这里,其战略意图不言而喻。

自筹建伊始,支行便得到了西海岸新区政府和当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开业当天,青岛西海岸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顾清弥,西海岸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郝永明,西海岸新区财政局副局长胡新民,中国人民银行黄岛支行副行长戴华伟,山东港口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刘晋,唐岛湾金融科创区副指挥长杨广辉,青岛自贸区管委会财政金融部副部长李忠刚,青岛黄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书武,西海岸交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法竞等当地政府、企业嘉宾和各界客户朋友出席了活动。

西海岸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郝永明发表致辞

西海岸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郝永明发表了致辞,希望浙商银行积极传承创新理念、先进经验,充分发挥自身资金、品牌、渠道及产品多样性的金融服务优势,提供全方位优质金融服务,持续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推动产业升级,助力西海岸新区建设,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浙商银行青岛西海岸支行将扎根西海岸,服务西海岸,紧紧围绕西海岸当地经济发展特色,多措并举助力西海岸新区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打响浙商银行在西海岸新区的知名度!”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助理刘方滨对各界领导、朋友对西海岸支行的支持做了答谢。

“我们将严格按照总分行贯彻平台化服务战略发展规划,推动平台化业务发展”。谈到西海岸支行未来的发展路径,支行行长薛胜如数家珍。“同时,大力发展民营、小微、制造业等实体经济,重点推动当地重点民营企业各项平台化特色业务落地拓展国际业务的深度和广度、重点夯实小微企业基础客群、积极拓展零售业务,丰富完善客户群和客户层次!”

活动最后,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行长黄千文带领各界嘉宾参观了西海岸支行并体验了支行营业厅的特色金融业务。黄行长表示,西海岸支行将深入践行浙商银行的企业文化、经营理念和优良作风,迅速融入新区,持续服务新区,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献计献力。

6月18日,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即将迎来开业两周年的生日。从民营经济和互联网经济高度发达的浙江杭州,来到站上新发展格局“双节点”风口、发力高质量进位赶超的山东青岛,这家风华正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用短短两年时间,交出了一张极具特色、含金量十足的答卷。成立两年来,浙商银行青岛分行不断蓄力前行,着力打造有特色、有影响、有价值、有担当、有可持续性的科技创新型平台化服务银行,扎根本土建设发展,助力地方实体经济,与国家战略、地方发展同频共振,为青岛市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点缀更多的青春亮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