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遵守规则除隐患 谨慎驾驶保平安 警企联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1-05-26 14:5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各类交通事故,全力做好辖区速递物流企业安全生产运行工作,紧盯关键环节,真督实导促进重点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2021年5月24日中午,青岛交警市北大队车管宣传民警高健来到辖区青岛顺丰速运瑞昌路营业部,在晁路主管的精心组织下,联合开展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与“双创”工作宣教及整改活动。

宣教活动伊始,高健警官首先向参加宣教活动的速递员工宣读了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致全市广大驾驶员的一封信,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全市道路事故预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对十余名“快递小哥”进行快递物流企业存在的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整治部署与防御性驾驶安全技能知识培训。还通过近期国内发生的两起典型交通事故为例进行警示教育,针对快递物流企业的职业特点,对速递物流企业员工在派送过程中容易发生的危险隐患展开精确解析。随后指出:超载超速、随意违规变道或乱停车,心存侥幸冲闯黄灯和红灯是此行业目前存在最大的安全隐患的同时,指出了消除这些隐患的方式方法。籍此,郑重提醒大家要认真汲取典型事故案例的深刻教训,杜绝严重违法行为,不超速超载驾驶,切忌争道抢行与栽头猛拐,杜绝麻痹思想,确保安全文明驾驶。

高健警官在对该营业部当班运行的十余辆电动三轮车进行临检时指出:对日常运行的派送车辆要及时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完好是保证安全运行的重要条件。企业要通过这次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宣教活动为契机,及时总结推广安全运行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此推动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制度化、标准化和常态化。

通讯员/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