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50家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逾75%

2021-05-06 07:5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五一”小长假后半程,青岛旅游吸引力保持高位。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监测的55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47.44万人次,营业收入1153.14万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0.07%和49.66%,较2020年分别增长236.06%和519.02%。连日来,多家景区景点推出特色夜游产品,丰富的夜间旅游业态激活了城市空间,也为游客提供了文旅消费的新选择。

节日里,方特梦幻王国每晚举行的大型花车巡游和城堡烟花实景秀,让众多游客陶醉其中。作为青岛的地标景点,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夜场表演几乎座无虚席,游客们沉浸式体验着“鲸豚争锋”海洋动物嘉年华带来的惊喜。海信探索中心魔法主题夜场,为大小朋友们带来一场奇幻之旅,小鸡孵化、撬动地球、杠杆原理、交通体验等成为网红展项。乘坐游船欣赏浮山湾灯光秀,节日期间成为众多游客的必选项,周边奥帆中心酒吧街和美食区人气受到明显带动。

小长假第四天,从其他重点景区来看,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3.74万人次、营业收入223.66万元;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1.28万人次、营业收入120.5万元;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24.38万人次、营业收入4.776万元;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1.2万人次、营业收入140万元。

此外,今天监测的50家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75.27%,营业总收入779.11万元。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为73.96%,营业总收入444.27万元;四星级饭店入住率为85.48%,营业总收入228.53万元;三星级饭店入住率为64.22%,营业总收入95.19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