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全国首个“减碳保”建筑节能保险项目落地

2021-04-30 11:0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2021年4月26日,人保财险青岛分公司向青岛立信达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发了全国首张“减碳保”建筑节能保险保单,为青岛蓝海大饭店(黄岛)节能改造项目在运营期(三年)间的节能效果提供每年100万元的风险保障。本项目改造完成后预计年均减碳量可达542.62吨。

据介绍,减碳保由节能服务企业为节能改造工程项目投保。承保项目后,保险公司将负责组织第三方风控服务机构,对改造工程的全过程实施监督,并在运营期通过科技手段对衡量项目节能效果的指标数据进行实时监测。若项目在运营期内,未能达到预定的节能指标,保险公司将负责赔偿项目节能整改费用,或对超标的能耗进行经济补偿。

当前建筑领域的节能减排对于实现碳中和目标至关重要。据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发布的《中国建筑能耗研究报告(2020)》显示,2018年,在全国碳排放量的比重分布中,建筑全过程的碳排放量占到51.3%,仅建筑运行阶段的碳排放量就占到21.9%。

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部署,履行央企责任,人保财险青岛分公司与青岛市住建局建筑节能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合作,围绕青岛市绿色城市发展需求,持续探索绿色保险服务绿色建筑发展的有效途径,继开发全国首个超低能耗建筑性能保险产品后,又推出全国首个“减碳保”建筑节能保险产品。后续,人保财险青岛分公司与青岛住建局将继续深化合作,加快推动保险业与建筑业的融合发展,为青岛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试点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