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落子海南 太平财险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再添动力

2021-04-30 11:0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4月29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在海口召开“中国太平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座谈会”,会上,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尹兆君,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世宏,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阳,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继奔,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花兴一起为海南分公司开业揭牌,共同开启太平财险在海南发展的新篇章。

太平财险作为中国太平服务国家战略的主要平台和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立足深圳,扎根湾区,面向全国,整体实力稳步提升,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方面积极作为,自海南自贸港政策实施以来,太平财险高度重视在海南的发展布局,与海南同心同力、同向同行。2020年10月19日,中国银保监会正式同意太平财险筹建海南分公司。12月13日,太平财险与海口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太平财险落户海南,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太平财险为海南众多民生项目提供太平保障累计数十亿元,凭借业内领先的风险管理经验和专业的服务,充分发挥央企表率作用,助力海南绿色发展,为海口市丁村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海口市长堤路水质净化设施及湿地公园建设工程PPP项目、西点(文昌)光伏农业有限公司、海南天合光能/青海国投海南州13#地块100MW光伏发电项目累计提供保障约11.3亿元。

未来,太平财险将更好地履行金融央企服务国家战略的责任,依托金融央企和中国太平的国际化经营优势,利用海南创新金融保险服务的前沿优势,更有效地参与和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致力于服务海南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发展、民生保障、“三农”发展和政府公共管理等领域,为海南金融保险服务带来更多的创新因素,为海南省增强金融业关键支撑作用,实现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