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党建引领 携手共建 “金融安全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走进锦园社区

2021-04-29 15:1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 为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全市金融、经济和社会稳定大局,迎接党的百年华诞,2021年4月29日,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发起“党建引领携手共建”2021年“金融安全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走进崂山区金家岭街道锦园社区。本次活动由“警、企、媒”三方联动,共同走进社区,以讲座、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活动在“锦廉之声”合唱团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多了解一点金融知识就少一点金融风险。”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级警长许新警官结合播放警示影片、讲解案例等形式开展了《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专题讲座。“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活动风险自担,希望大家都能擦亮双眼,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做到对’高息诱饵’不动心;对’老板实力’不崇拜;对’企业背景’不迷信;对’熟人热心’不轻信,增强自身的防范意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做一个理性投资人。”

活动现场,麦岛派出所片区民警臧蕾针对辖区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差,容易成为被骗对象这些实际情况,以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这样的讲座,我们太需要了,社区居民尤其是中老年人,由于警惕性低、信息量少等原因,很容易成为不法分子侵害的对象。”金家岭街道锦园社区书记徐相智表示,讲座的开展让社区居民学到了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提高了大家“防电诈”的警惕性,确保了“钱袋子”的安全,同时,也让大家自觉地成为社区的“金融安全宣传员”,共同维护社区的安定、祥和。

据介绍,围绕第十二个“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将联合青岛新闻网等媒体开展“金融安全宣教进万家”系列活动,力争通过百场金融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影响百万市民大众,让金融安全宣教活动广覆盖、有质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