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足不出户,资金到账”商票在线贴现业务助力资金融通

2021-04-09 17:1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顺利落地分行首单“商票在线贴现”业务,大大提升了企业融资的时效。商票在线贴现业务是浦发银行基于核心企业资信、依托数据金融技术、聚焦产业链生态圈打造的在线供应链融资体系主打产品之一。持票人通过浦发银行公司网银渠道发起在线贴现申请,系统自动审批放款,资金快速入账,贴现业务全流程线上操作,“足不出户,资金到账”,为持票人提供低成本、低门槛、高效率的资金融通。

   据悉,近日某建筑工程施工大型国企A公司与其上游供应商之间主要通过商票结算,上游供应商有融资需求,对融资时效性与成本要求较高,且部分中小型供应商暂未取得银行授信额度。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后,为客户量身设计了在线商票贴现业务方案,由A公司通过占用授信方式办理商票保贴,其上游供应商在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申请在线贴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融资,融资资金秒速到账,融资申请人无需评级授信,企业融资时效性大幅提升,极大优化了客户体验,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在助力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企业在银行端的融资渠道。

   浦发银行“电子商票在线贴现”具有以下四大优势:一是持票人可持核心企业签发的商票,通过浦发网银进行线上秒贴,依托电子渠道,操作方便快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二是贴现资金秒速到账,融资时效性高;三是持票人可免于评级授信,仅需在浦发开立结算账户,实现线上“一家做全国”;四是商票签发无保证金比例限制,提高企业资金使用效率。

   近年来,浦发银行以响应客户核心诉求为中心,以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为抓手,丰富业务场景,完善产品体系。未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深化科技驱动,金融赋能战略,创新公司产品,运用金融科技,打造开放式、特色化、智能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合规、低成本的票据融资、结算、增值等综合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促进岛城实体经济提质增效,为满足制造类企业融资需求贡献“浦发力量”,助力青岛辖区经济快速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