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勇于担当 持续彰显助力脱贫攻坚“工行力量”

2021-03-18 09:5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   面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巨任务,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与担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了贷款总量、增量排名国有大行首位和纳税总额排名国有大行首位的“双第一”的成绩。结合青岛地区精准扶贫工作实际情况,扎实推动金融扶贫各项重点工作落地实施,精准扶贫贷款稳健增长、综合金融服务水平持续提高、扶贫模式创新成果显著、脱贫攻坚社会影响力逐渐扩大。

科技赋能创新驱动 不断加大产品创新

青岛工行依托农业龙头企业有效增信,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场景数据图谱,创新设计了针对企业的多条供应链融资方案,采用“银行+农业龙头企业+经销商/养殖户”、“银行+政府/优质担保机构+农户”等多种融资模式,为积极推动“一点对全国”业务发展,聚焦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起到示范性作用。截至2020年底,已为19户国标口径贫困户,发放精准扶贫贷款370余万元,累计为1800余名养殖农户提供4亿余元融资服务。

发挥电商平台作用 致力打造扶贫生态链

青岛工行全力落实推进电商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进程,搭建起了贫困地区农产品线上产销对接新模式。充分运用资金、客户、渠道等资源优势,依托“融e购”平台组织开展了开展了“爱心购同心援”“春暖”“金秋”等为主题的系列扶贫活动。通过举办“融e购扶贫行长带货直播”,开创了“行长带货”的先河。

青岛工行还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宣传动员,对内积极倡议、组织员工参加农产品内购,将“买就是帮,多买就是多帮”的扶贫助农理念传导给每位员工,提升全员参与度;对外积极组织有资质、有能力、有担当的爱心企业,通过代运营模式积极接洽贫困地区农产品的委托销售,解决贫困地区农户分散、农产品上线难、散户缺乏线上销售经验等实际问题,切实帮助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成功“触网”的同时降低销售成本。

持续做好定点扶贫 开展乡村帮扶共建

青岛工行严格落实定点扶贫工作责任,集全行力量,完善具体帮扶措施。积极参与青岛市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向社会募集资金活动,为青岛市和安顺、陇南、菏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4100名患先心病儿童、失聪儿童和白内障老人实施康复手术并捐赠资金。此外,青岛工行积极主动对接政府农业、发改等部门,掌握产业扶贫及项目扶贫名单,做好目标客户筛选,纳入精准营销目标客户库,通过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订帮扶协议或交易合同等途径,持续推动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再突破。

加快推进扶贫贷款 产业扶贫实现新突破

面对疫情常态化的外部环境,根据总分行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青岛工行加快推进扶贫贷款项目落地。甘肃省陇南某公司为青岛市东西扶贫重点单位,为青岛市对口帮扶甘肃省陇南市的战略合作项目,有十几户国标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户在该企业就职,在了解到该扶贫项目后,青岛工行多次探访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金融需求,并根据数字供应链业务一点对全国优势,为企业匹配相应产品,最终为其上游供应商陇南某公司发放单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000万元,实现法人扶贫业务零的突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