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2021山东巾帼创富榜发布:青岛最能创富的女企业家是她……

2021-03-17 07:30 来源:山东商报 天眼查
分享到:

近日,由山东商报编制的“2021山东巾帼创富榜”正式对外发布,60名上榜女企业家创富总值3085.26亿元,人均创富51.42亿元,上榜门槛为2.76亿元。

这也是国内首个以省域为单位的女性企业家创富榜单,60位女性创富企业家分别来自山东13地市。其中青岛女性创富企业家上榜人数为12人,仅次于烟台。

来自魏桥集团的郑淑良以776.96亿元创富值毫无悬念的拔得头筹,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凭借555.64亿元创富值夺得亚军,同样来自魏桥集团的张红霞位居榜单第三名。

青岛12人入榜

青岛此次共有12位入围,占据榜单五分之一名额,这些女性企业家中不乏企业高管的身影,并有多位女性担任企业董事。

来自即发集团的陈玉兰凭借68.53亿创富值位列榜单第十位。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她名下有5家企业,其中最为知名的是以生产经营针织、服装、袜子、手套、织布(不含漂染)为主,在鲁企服装行业有着重要的标杆作用的即发集团。

同时来自青特集团的曹秀英凭借创富总额51.98亿元成功入榜,青特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跨地区、专业化的大型企业集团,现已成为国内重要的特种车和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和供应商。集团已建立16家子公司,涉及特种车制造、汽车车桥、汽车零部件生产、房地产开发、工程施工、国际贸易等多个领域,具备年产各种驱动桥45万套、特种汽车1万辆和支承桥10万支的能力。

齐鲁巾帼创富榜第22位也同样来自青岛,张爱英曾历任山东省莱西市黄海印刷包装公司供销科副科长,海利尔有限执行董事、经理,海利尔有限董事。作为国内农药制剂领域龙头企业之一,海利尔在水溶肥料生产与销售、农药生产与销售、化工原料生产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

曾有着青岛中富泰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青岛智扬商业运营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高管经历的王鲁峰此次凭借首宏医疗11.62亿元创富值也成功上榜,排名第33位。首宏医疗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11年,总部位于山东青岛。是国内医贸行业在新三板上市的首家民营企业。

海尔系女高管谭丽霞排名第38位,谭女士还同时担任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

酷特智能的张蕴蓝此次创富3.67亿元也位列榜单,在接班的十年内,她带领库特智能探索个性化定制的经验,形成了以“大规模私人定制”为核心的“酷特模式“,总结出了一套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彻底解决方案—SDE(Source Data Engineering,源点论数据工程)。

除此之外,科创蓝企业的迟芳凭借16.64亿元排列榜单第29位,排名第34位的是来自威奥轨道的宿青燕。青岛十川股份杜红雨和海联金汇的刘国平分别凭借8.01亿创富值、6.45亿创富值位于榜单第37位、48位。位于榜单的还有来自青岛东方铁塔的韩方如、韩真如姐妹,目前分任企业董事长和总经理。

从行业来看,化工和服装制造行业占据巾帼创富榜的半壁江山。同时女性创富者已经打破行业局限,渗透到电子科技、文化传媒、信息服务等行业。

巾帼创业者千姿百态

贡献“她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从本次女性创富榜的企业家年龄上看,没有41岁以下的80后企业家上榜。青岛上榜的女企业家们,成功的展示了各个年龄阶段事业女性该有的魅力。最年轻的女企业家为酷特智能的张蕴蓝,最年长的为即发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玉兰,现年已有80岁。

从学历来看,山东女企业家群体的教育水平明显提高,不少女性创富者都有留学深造的经历,可以查询到学历的上榜女性企业家中,10人拥有硕士学历,12人拥有本科学历,其中硕士学历的企业家创富总值为1040.08亿。

上榜的女性创富者中,有的是白手起家最后逆袭成行业领军者,也有不少是女承父业的“创二代。

除此外,登上创富榜的女性企业家,多与丈夫或子女一起经营事业,但是,不依靠男性亲属,白手起家的女性企业家也不在少数。其中,排在榜单第2位的赵燕创富555.64亿,日前也登上了福布斯中国发布“2021年度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排名第16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