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捐步数扶贫、建设全民医保体系……人保寿险体现央企担当

2020-08-02 20:1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实习记者 陈晓晗)7月31日下午14:30-15:30,青岛保险空中讲堂迎来第四期,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龙先生做客青岛新闻网直播间,为大家讲述了青岛保险业,以及人保寿险在抗疫、助力复工、脱贫的各类举措。

每天志愿工作12小时 

人保寿险人奋战抗疫一线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人保寿险青岛分公司大力捐款捐保险,一方面在全市开展“爱一个人,护一个家”新冠肺炎赠险活动,针对疫情期间广大客户需求,做好“康乐家”产品线上推广和免费赠送工作,赠送保险1万7千余份,总风险保额近17亿元。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党员、员工开展“驰援湖北共克时艰”、“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爱心捐助活动,累计捐款金额4万余元。

数字之下更令人动容的,是一个个寿险人的抗疫故事。以李环平、宋丕杰为代表的营销伙伴,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里,担当社区抗疫志愿者,主动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冒着严寒雨雪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力做好信息采集、执勤检查、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几乎每天忙碌12个小时以上,甘当居民健康的守护者,成为社区防疫的重要力量。

为农村市场带来实惠产品

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积极在深化民生保障、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作用,大力开展普惠金融业务,努力为广大市民及农村低收入人群提供各类风险保障。

分公司借助中国人保在农村市场的传统优势,以农村小额团体意外保险等小额保险产品为抓手,为农户、贫困户、进城务工人员等低收入人群提供保费低廉的普惠型保险保障,2020年共计承保农村小额保险49.58万元,累计风险保额超过6.6亿元,保障人数累计超过10015人次,有效提高了农村地区疾病、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等风险的保险保障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普惠性产品,人保寿险农村小额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保费低廉,在公司专门拨付的扶贫款项支持下,村民仅需花费30元/年便可获得1.8万元人身意外保障、0.5万元意外医疗保障。“真的好实惠!”、“感谢人保寿险”……听到如此惠民的价格,网友们激动不已,纷纷留言点赞。

捐赠步数购买农产

多样形式助力扶贫

在扶贫层面,人保寿险青岛分公司作为央企,积极助力脱贫攻坚,组织集中采购黑龙江桦川县、陕西省留坝县、江西省吉安县和乐安县等人保集团定点扶贫县农产品共计10.64万元。

此外,孙龙介绍道,借助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契机,公司开展了扶贫健康操活动,积极动员广大员工伙伴、客户及社会公众通过“7.8保险扶贫健康操”小程序进行线上捐步,活动期间共计捐赠364490步,到目前为止,这项扶贫公益活动已经连续开展4年,持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介绍产品与服务

直播间内热度高

访谈结束后,孙龙还与网友通过直播间进行了互动,并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直播间内,大家热情高涨,纷纷提出“应该关注什么样的保险产品”、“人保寿险为客户提供什么便利举措”等各类问题。孙龙也一一进行了回答,向大家介绍了人保寿险的绿色理赔通道、健康管理服务、以及百万守护(至尊版)保险产品组合等等。

1小时的时间转瞬即逝,丰富详实的内容吸引了11万多网友前来直播间,热烈的讨论之中,大家纷纷表示对保险行业赋助力抗疫、脱贫和服务民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四期直播

青岛保险空中讲堂好评不断

本期直播,是青岛保险空中讲堂的第四期。

自七月启动以来,青岛保险空中讲堂邀请了来自富德生命人寿、中国人寿、新华人寿、人保人寿的重量嘉宾,在共四期的直播中,带近百万网友了解了保险行业赋能复工复产,助力抗疫攻坚、服务民生的各项举措。作为经济的“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保险业已经深入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在青岛银保监局的推动下,青岛保险业一直积极行动,承担社会责任。

在未来,青岛保险业也将再接再厉,保障社会民生、为广大群众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青岛保险,让我们继续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