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致敬“凡人英雄”大爱温暖人间,市实验一年级一班举行德育班会

2020-07-07 09:5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   有一首歌中唱道: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这次战“疫”中,我们应该铭记的是清明时节镌刻在纪念碑上的那些名字,是无畏生死奔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是在科研攻关中作出重大医学贡献的科学家;我们还应该铭记的,是许许多多忙碌在我们身边的平凡而又普通的人。他们可能没有力挽狂澜的作为,没有感人肺腑的故事,却以力所能及的行动,用自己的担当与坚忍,守山河无恙,护人民安康。他们揣着一颗火热的心,守望相助,温暖了整个中国。他们就是我们心中的——“凡人英雄”。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通过德育网络班会,了解身边的“凡人英雄”,用照片和日记来记录他们辛勤工作的每一天。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画笔,朗诵一首首诗歌,用绘画和视频等方式向他们致敬,表达自己深深的谢意,感受关切备至的人间温暖和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面对疫情,无数普通人选择了坚强和勇敢,选择了担当和奉献,很多同学的家人、亲属都参与到了战“疫”中,他们用热血和赤诚守护自己的家园。纪姝含通过绘出爸爸工作的状态,向参与社区工作的爸爸表达敬意。

朱明宸用日记的形式,对正在执行疫情隔离保障的爸爸妈妈表达想念之情。

戴一平记录了疫情防控最初时,姥姥、姥爷做社区志愿者的辛苦付出。

崔可欣给妈妈写了一封信,表达了对妈妈做防疫员的心疼和愿意为妈妈分担的决心。

曲胜的妈妈作为一名呼吸科医生,从疫情发生起,就进入了隔离病房工作,曲胜懂事地在爷爷奶奶家安静学习,等待妈妈归来。在家时,经常帮忙打扫卫生、分担家务,是家中懂事而又得力的小助手。

杨宸赫动容地说:“今年春节后,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的舅舅去了武汉,做了一名社区志愿者。他每天帮助居民运送物资、给大家测量体温、给居民楼消毒杀菌。在我心中,舅舅就是一个大英雄。正是因为有多得数不清的、默默无闻的大英雄,我们才有信心打胜这场抗疫的战斗!”总有一股力量逆风而行,总有一种希望向往光明。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无数“凡人英雄”用热情与奉献,向我们讲述平凡中的感动。他们犹如一座座灯塔,倾己之力汇聚希望,点亮我们的成长之路。这份理解与致敬,必将在我们小小的心灵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未来我们定会成长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感恩于志、报效祖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