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工业赋能”场景对接将常态化

2020-07-03 11:1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7月2日下午在西海岸新区举行的全市第二次“工业赋能”场景对接会上获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已分行业、分领域动态建立了“工业赋能”“未来城市”两张场景清单,遵循“全市通用、全球共享”模式,每个季度发布不低于200个“工业赋能”场景和50个“未来城市”场景,持续推进核心技术与场景深度融合,并继续在各区、市举办“工业赋能”场景对接会,以开放的胸怀面向全球邀请工业互联网“合伙人”来青共谋发展。

“工业赋能”场景对接会是青岛搭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的重要线下活动,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依托公开发布的本地企业工业互联网改造需求,为供需双方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本次活动在首次对接会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升级,政府搭建专业平台,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提前进行了摸底配对,实现供需双方面对面精准高效对接。工业企业与服务商代表近300人参会。

会上,中国移动、百洋智能、致德工业技术、启明星辰、宇方机器人、和利时等服务商围绕自身解决方案、产品及技术上台进行推介。推介结束,工业企业与服务商自由对接。不少企业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涉及智能软件、系统集成、工控安全等多个领域。

另外,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青岛市加快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将于近日出台,政策以精准服务企业为原则,充分体现市场化思维,从场景开放、技术改造等方面,实现从“给政策”到“给机会”的转变,推动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三年攻坚实施方案落地,助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记者 孙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