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上”“青”联线 青岛·经济复苏在线论坛周六启幕

2020-05-20 18:1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刘倩倩)进入5月,正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青岛,正和万物一起苏醒。在刚刚落幕的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千人同屏、万人同群、百万人在线,这场声势浩大的网络盛会让青岛成功吸引了全球目光。区域经济2020年的机遇在哪?该如何更好的接受挑战,把握机遇?当前全球创业风险投资加速流动,资本市场会产生怎样的变化?当工业互联网“邂逅”资本,又能为青岛带来怎样的变化?

在此背景下,5月23日(本周六),由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会指导、青岛新闻网主办、资源博雅广场特约赞助的2020青岛·经济复苏在线论坛即将举行。届时将邀约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的领导向全国乃至全球推介金融区双招双引的相关政策,邀请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学者专家与青岛投资机构、青岛企业家等“城市合伙人”共同“面对面”+“屏对屏”的方式,乘“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的东风,再赴“云上之约”,“上”“青”联线,激荡思维,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助力青岛市创投风投中心城市建设。

作为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截至目前,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共有各类金融机构和类金融企业1000余家,其中,大型法人金融机构17家,占青岛市的80%;在中基协登记的基金管理人130家,备案基金278只,基金实缴规模658亿元,占全市的80%。2019年,金融区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48亿元,同比增长18%。

据介绍,金融区致力于打造高端专业的金融楼宇集群,为金融企业落地提供便利化服务。目前,共有金融楼宇32座,其中税收过亿元楼宇20座。2019年,金融区开工建设金融及配套楼宇115万平方米,累计投入使用超800万平方米。在此基础上,重点打造了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大厦、金融科技中心大厦、基金中心大厦、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大厦等标志性建筑。其中,资源博雅广场,以“城市+空间+内容”的跨界超链接,致力于打造金家岭金融区的重要地标。

作为此次活动的特约赞助方,资源博雅广场表示,他们始终紧随城市发展脚步,希望以论坛为契机,面向企业和企业家进行全方位赋能,助力区域发展生态链的构建。

青岛新闻网记者还了解到,论坛开始前,主办方也特别建立了“线上城市会客厅”微信社群,用于互动问答。欢迎您扫码入群,与财经大咖在线交流。直播期间,还将有两次“红包雨”空降直播间,在听直播的同时,还可以来试试运气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