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金家岭金融区举办“云签约”活动 助力创投风投大会胜利召开

2020-05-08 18: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隆重召开,全球创投风投目光再次聚焦青岛。作为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建设的主阵地,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在大会期间举行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出席签约活动并讲话。

薛庆国副市长对金融区管委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今年以来,管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持续深入推进“双招双引”,目前已经举办三次集中签约活动,共有50个项目签订落户协议,投资金额422亿人民币、1亿美元;正式落户金融机构和类金融企业24家,实缴资本61亿人民币。

薛庆国副市长强调,疫情期间各位企业家投资热情不减,充分体现了对青岛市投资环境的认可。金融区管委全体人员要把“真诚、专业、生态”的工作理念贯穿始终,为各位企业家提供热情周到服务,力促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设、早日投产、早结硕果,让各位企业家满意。

此次活动,金融区管委共签约重点项目11个,意向投资额165亿元,大部分都是知名头部投资机构。其中,青岛自贸供应链金融投资基金项目投资规模50亿元,旨在搭建“贸易资本区块链平台”,实现产业链、金融链、与财富管理的深度融合;上海尚颀投资管理基金项目拟在青岛设立规模10-15亿元的创投基金,主投成长期和成熟期的泛汽车产业链和先进制造领域;青岛华资湖畔股权投资基金项目募集规模10亿元,主要投向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大数据、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等领域;中国造纸龙头企业、世界纸业10强山东晨鸣集团拟在金融区设立金融总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