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1万亿个我们需要循环经济的理由

2020-02-28 15:5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联合圣保罗银行与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联手,帮助企业认识到他们的系统性责任,并通过可再生技术重新设计他们的商业模型。

2012年,全球城市共计产生13亿吨固体废物。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到2025年,这个数字预计将上升到22亿。

毫不意外的是,已经有很多人在质疑,继续以这种方式浪费地球资源是否明智?

英国环球帆船运动家艾伦·麦克阿瑟夫人(Ellen MacArthur)认为一场变革迫在眉睫。她坚信,“获取、利用、废弃”的线性模型已经宣告失败,必须基于持久的、系统性创新发展可恢复、可再生的循环经济。

这一观点同样得到联合圣保罗银行支持。正如该行首席执行官卡洛·梅西纳(Carlo Messina)所说,“联合圣保罗银行将强化其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领导地位,并成为全球首家支持循环经济的具有影响力的银行。”

为了践行承诺,联合圣保罗银行自2015年以来一直是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的全球金融服务合作伙伴——也是首家与之建立起这种深远关系的金融机构。作为该领域的领军企业,集团与公众、私人机构、学术机构及其他行业标杆性企业,如索尔维集团(Solvay)、飞利浦(Philips)、谷歌(Google)、联合利华(Unilever)等积极展开合作,以期消解目前线性商业模式的风险。

正如联合圣保罗银行2018-2021年集团战略规划所示,整个欧洲全域在2025年前将投入大约8750亿欧元以加速经济转型,其也致力于在未来四年内建立一支循环经济投资专项基金,并提高循环经济信贷上限。

循环经济的应用远远不止绿色科技和食品技术范畴,其同样拥有良好的金融基础。2016年,被填埋的从电子废弃物中获取的包括铝、铜、金和塑料在内的可回收材料价值就高达650亿美元。

“如果我们想了解未来是怎样的,以及我们该如何塑造未来,那么循环经济至关重要。”

--马西米亚诺•特里尼(Massimiano Tellini)联合圣保罗银行循环经济项目主管

联合圣保罗银行致力于帮助企业实现货币循环再利用,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预估,到2025年全球这一市场份额将达到年均1万亿美元。

香港科技大学环境研究所(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s Institute of The Environment)首席发展策略师陆恭蕙(Christine Loh)解释称:“中国对循环经济的理解是,确保在设计、生产和废物管理过程中,将原材料和资源的浪费降至最低。”“我们确保设计的东西可以被使用和再利用,然后分解后可再利用,在这样一种循环中将资源浪费降到最低。”

从可持续发展转向战略创新

从实际意义上说,循环经济或许意味着我们需要重新思考既定做事方式,以寻求更有效的解决方案,而这正是新兴企业可以发挥关键作用的地方。

香港初创企业社区W Hub的联合创始人卡雷纳•贝林(Karena Belin)表示:“初创企业可能带来这样的观念——‘让我们后退一步,回到从A到B的原点’。”“我们可能不再需要一辆汽车,所以别止步于轮胎的修修补补,让我们尝试全新的解决方案吧,或许是一架无人机,或是一辆会飞的汽车。”

STARTIT.asia是一家推动意大利初创企业发展的公司,其负责人斯特凡诺·帕萨雷洛(Stefano Passarello)补充称:“我们花了30年时间才说服人们相信可持续发展,但再没有这样的30年去说服人们接受循环经济了。我们在这个星球上的资源并不是无穷无尽的,而我们的时间已所剩无多。推行循环经济,对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和世界的发展至关重要。”

联合圣保罗银行循环经济项目主管马西米亚诺•特里尼(Massimiano Tellini)对此表示赞同。他表示:“如果我们想了解未来是怎样的,以及我们该如何塑造未来,那么循环经济至关重要。对联合圣保罗银行的利益相关者来说,认识到循环经济的战略意义十分重要,它关乎商业和社会的重新连接。如何做到呢?通过创新和系统性思维转变,以可恢复、可再生的设计在实体经济模型中培育经济、自然和社会资本。”

点击这里,了解更多详情。

本文仅供一般参考,不得用作任何投资的推荐,要约或要约邀请。本文中的信息未考虑任何特定投资者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求。因此,文章中提到的投资产品可能并不适合所有投资者。投资者应就投资项目或特定投资的适用性寻求独立建议。进行任何投资之前,投资者应提前获取投资产品销售材料,其中包括产品的风险,成本和历史表现(如果适用),这可能是影响投资决策的因素。每个投资者应仔细考虑与投资产品有关的风险,并根据投资者的具体情况做出决定,即投资与投资者的投资目标相一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