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42亿元!青岛发行今年第二批政府专项债券

2020-02-27 19:03 作者: 耿婷婷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继1月9日发行今年第一批政府专项债券、1月20日发行第一批政府一般债券后,青岛2月27日成功发行今年第二批政府专项债券共42亿元,期限为10年期,发行利率3.08%。

据悉,此次发行抓住了货币政策创造流动性的时间窗口,中标利率分别比今年发行的第一批政府专项债券、第一批政府一般债券下降31个、26个基点,进一步降低了政府付息成本。

截止目前,青岛共发行2020年度地方政府债券139.4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轨道交通、新机场高速、产业园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及民生领域。债券发行款到

账后,市财政局第一时间拨付相关区市,尽快形成有效投资,积极应对疫情对青岛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全力保障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民生领域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李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