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两家法人银行成功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4亿元

2020-02-27 19:08 作者:傅军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2月27日自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截止2月26日,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推动我市两家法人银行已成功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4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对接我市疫情防控企业,保障我市防疫物资供应,这也是继落实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政策之后,又一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

2月24日,青岛银行成功发行我市首单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20青岛银行(防疫专项)CD031”,发行规模2亿元,期限9个月,发行利率2.65%,较同期同业存单利率低10个BP;2月26日,青岛农商银行发行我市第二单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20青岛农商行(防疫专项)CD021”,发行规模2亿元,期限1年,发行利率2.78%,较同期同业存单利率低5个BP。  

2月18日,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发行政策出台后,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迅速行动,及时向法人金融机构传达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发行政策,组织法人金融机构摸排疫情防控企业资金需求,制定发行方案,推动专项同业存单发行尽快落地,借助全国同业市场资金优势,加大对我市疫情防控企业的金融支持。

下一步,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将继续推动我市法人金融机构加快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发行,提高发行额度,同时,加大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确保专款专用。除此之外,认真按照人民银行总分行工作部署,推动各项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政策落地生效,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扶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