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银行200万元“关爱公益金” 助力援鄂医务者战“疫”

2020-02-24 15:1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4日讯 疫情在蔓延,而爱和希望也在不断传递。2月14日,青岛银行分别向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捐助100万元,成立“援鄂医务者关爱金”,用于补助赴湖北援助医疗的医务工作者,助力战“疫”。这既是青岛银行与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疫的又一实际举措,也是青岛银行全体员工向一线援鄂“逆行天使”致以的崇高敬意。

疫情爆发,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紧急集结,奔赴前线,投入战斗。青岛作为山东半岛医疗实力最强的城市,相关医护人员也毅然肩负起了奔赴防疫一线的重任。前期,两所医院已分批派出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医护人员挺进前线,用自己的生命和健康与疫情做斗争,他们都是“为众人抱薪者”;而青岛银行为两所医院分别成立“援鄂医务者关爱金”,正是希望前线医护人员的医疗物资和生活得到更好的保障。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积极响应青岛市委、市政府号召的抗疫行动,疫情爆发以来,青岛银行迅速启动“一级响应”金融服务举措,全面启动抗“疫”行动。1月29日,青岛银行通过青银慈善基金会捐出首期款项100万元,用于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同日,发放青岛市首笔抗“疫”贷款1000万元。此外,青岛银行守住金融服务阵地,推出了加强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系列举措,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项信贷,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尤其是优先满足医院、医疗相关单位在抗击疫情方面的融资需求。同时,对于受疫情影响和参与疫情防控的个人客户,青岛银行也积极调整服务策略,例如对其信用卡适当给予还款政策倾斜,或者如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归还个人住房贷款,可在提供有效证明材料后不视为违约,并为该部分人员建立逾期记录调整绿色通道,提供快捷、高效的征信服务。此外,截至目前,青岛银行已新增投放贷款2亿多元支持实体企业复产复工。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金融企业,青岛银行坚决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全力抗击疫情,此次为援鄂医务者捐出200万元“关爱公益金”,再次彰显了青岛银行与全国人民守望互助、共战时疫的决心。下一步,青岛银行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肩负起作为地方法人银行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更多力量。

>>>金融有温度 抗“疫”在行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