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8个重点项目落户青岛高新区 总投资约170亿元

2020-02-21 16:31 来源: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2月20日,青岛高新区2020年首批落地项目线上集中签约仪式在创业大厦举行,多频连线、多屏互动,利用远程网络视频系统,通过“云洽谈”和“云推介”,高新区管委与各项目方签署了相关协议。8个总投资约170亿元的重点项目和3名高端人才顺利完成线上签约。这些项目的集中落户,不仅是高新区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医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前沿产业领域的一次综合布局,更是围绕疫情防控之下的后续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工作“提前备课”。

在“云签约”现场,两家在武汉耕耘多年的企业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将各自的优质项目在青岛高新区实现落地,通过产业的形式连接了武汉与青岛,谱写着“鲁鄂与共”的经济发展新篇章。

作为疫情期间武汉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主力军,艾迪康集团在此次“云签约”仪式上正式落户青岛高新区。公司负责人介绍,“艾迪康集团将依托青岛和武汉项目,在山东和湖北两个省份挖掘更加优质的产业资源,推动两个地区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质量管理体系和专业医学检测水平的共同进步。”

此外,由奥烨集团、武汉当代教育集团和德威国际教育集团合作构建,总投资额约50亿元的“奥烨-当代星芸教研产业化基地”也成功落户青岛高新区。该项目将全面整合国内外素质教育核心价值体系和发展理念,引进享誉国际的优质教育品牌、教学资源、师资力量,同时配以辅助性高端软硬件设施,打造全龄素质教育产学研基地。

同时,青岛高新区还顺利引进百度(青岛)智创基地二期、圣特尔商用大数据中心总部和明日世界(华东)数据中心三个项目,提升区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硬实力”,为疾控体系现代化建设做好“数战数决”的准备。

国家级高层次专家、中国计量大学教授于明洲致力于高精密自动化测量系统解决方案及产业化研究,此前,园区内一家公司已向其多次抛出橄榄枝。此次由高新区管委直接“做媒”,给双方牵线搭桥,于明洲作为公司技术带头人正式签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陈旭东多年从事深海高效采矿作业机器人关键技术的研究,因看中高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也正准备在此开启创业之旅……据了解,此次“云签约”并行引进的3名高端人才和十余名人才团队核心成员专精于“大数据+智能制造、精密仪器仪表、高端装备制造”等诸多高新技术领域。

责任编辑/林咏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